蔡英文提「安保對話」遭日本打臉 蘇貞昌:尊重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表示,希望與日本政府進行安保對話;但日本外務省接受中國大陸《環球時報》訪問時回應,日本政府不考慮與台灣就安全保障領域對話。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5日受訪時低調回應,尊重每一個國家之間的立場。

蘇貞昌表示,台灣作為地區世界的一員, 一直維持地區穩定努力,也和周邊同樣民主自由國家希望一起合作,維護地區穩定,同時守護國家主權,每一個國家之間的立場都尊重,大家一起為地區和平努力。

是否認為被打臉?蘇貞昌說,「我認為台灣跟周邊國家,維護地區和平努力,是大家都同一個目標」。

▲▼立法院邀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總質詢 答覆立委童惠珍質詢時無法暢所欲言 乾脆坐下用手壓下麥克風。(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