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月底訪港澳、深圳、廈門 蘇貞昌:要特別小心!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才剛出訪新加坡、馬來西亞,就宣布本月22至28日將訪問香港、澳門、深圳、廈門。對於韓國瑜赴陸計畫,行政院長蘇貞昌5日受訪表示,樂觀看待地方首長為了促進地方發展的平等互惠交流,但中央職權部份,確實要特別小心謹慎,「不要被中國還是不放棄對台灣武力犯台的極權政府的種種政治框架框住」。


蘇貞昌5日受訪表示,陸委會一向都支持地方政府互惠互利多所交往,他也是這個態度,但是中國一直是主張不放棄武力對付台灣,主張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就是統一的進程,這是中央守護主權堅定的立場,對中國這樣的講法堅定反對。

蘇貞昌說,韓國瑜到中國去,「我們樂觀地方首長為了促進地方發展的平等互惠交流,但中央職權部份,確實要特別小心謹慎,不要被中國還是不放棄對台灣武力泛談的極權政府的種種政治框架匡住」。

▲韓國瑜市長任內首度出訪星馬             。(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市長任內首度出訪星馬 。(圖/記者洪正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