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母醫藥費讓他手術 唇顎裂生「四科54級分」報答媽媽

▲癌母醫藥費讓他手術 唇顎裂生「四科54級分」報答媽媽。(圖/陳易彣提供)

▲陳易彣從小飽受唇顎裂所苦,求學時期,更因咬字發音與同學「不一樣」,從小遭受排擠霸凌。(圖/陳易彣提供,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2019學年度大學學測成績25日公布,新竹縣竹北高中學生陳易彣從小飽受唇顎裂所苦,不但常手術開刀,還領有重大傷病卡,求學時期,更因咬字發音與同學「不一樣」,從小遭受排擠霸凌,在如此艱難的求學環境中,還能考出4科54級分的好成績,也讓人忍不住豎起大拇指,為他比個「讚」。

陳易彣從出生時就患有唇顎裂,再加上咬合不正「斛斗」,從小備受同學霸凌歧視,連到補習班也遭到同學冷言冷語,甚至有惡劣的同學,私下幫他取「手術刀」等綽號。為了能拉進與同學的距離,成績優秀的他,分組報告經常一肩扛,也曾為了討同學歡心還讓他們抄作業,只是,百般討好的陳易彣最後卻被當成「工具人」,讓他十分灰心。

▲癌母醫藥費讓他手術 唇顎裂生「四科54級分」報答媽媽。(圖/陳易彣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易彣在家人的鼓勵和支持下加入合唱團,挑戰對他來說極為困難的發音及各式歌唱技巧,師長見他表現優異又有領導天分,還讓他擔任起合唱團總指揮的要角。

陳易彣卻沒有因此卻步,個性開朗的他,在家人的鼓勵和支持下加入合唱團,挑戰對他來說極為困難的發音及各式歌唱技巧,師長見他表現優異又有領導天分,還讓他擔任起合唱團總指揮的要角,對陳易彣來說,唱歌不但能讓他紓壓,更因此結交到許多好友。

只是在他高一那年,陳易彣的母親不幸罹癌,家中頓時陷入陰霾,家中開設的安親班甚至一度停擺,屋漏偏逢連夜雨,此時也正逢陳易彣在籌措矯正手術費之際。母親不願將醫藥費花錢在自己身上,咬牙存錢將兒子送上手術檯,為了不讓母親的苦心白費,陳易彣至高二起成績始終維持在前2名,還拿下北區數理學科能力競賽化學佳作、台語演說第2名的好成績。

竹北高中特別推薦他參加總統教育獎,經歷許多困境卻還能堅持努力讀書,陳易彣在2019學測也一舉拿下54級分的好成績,也讓老師及他的好朋友們為他開心,陳易彣說,畢業後想念中興大學化學或森林系,未來想當老師作育英才,或是擔任研究員、保育員為國家、環境盡一己力。

▲癌母醫藥費讓他手術 唇顎裂生「四科54級分」報答媽媽。(圖/陳易彣提供)

▲為了不讓母親的苦心白費,陳易彣至高二起成績始終維持在前2名,還拿下北區數理學科能力競賽化學佳作、台語演說第2名的好成績。

▲癌母醫藥費讓他手術 唇顎裂生「四科54級分」報答媽媽。(圖/陳易彣提供)

▲陳易彣說,畢業後想念中興大學化學或森林系,未來想當老師作育英才,或是擔任研究員、保育員為國家、環境盡一己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