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大考中心學測累計表「無用」 補教籲考生填志願從5年資料找趨勢

▲▼大學學測登場,考生準備應試。大考,考試,學測,指考。(圖/記者林敬旻攝)

▲學測成績今(25日)開放考生查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學測成績今(25日)開放考生查詢,但接下來就面臨學生應如何選填志願。學測今年首度改成「5選4」,讓許多老師認為實在很難為考生預估志願選填。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認為,今年選填志願的變動到了難以說明的誇張地步,更直言大考中心所提供的人數百分比累計表是「無用論」。

劉駿豪表示,今年首度實施5科選4科,預估落點的不確定性變很大,建議考生可以以單科來做選填志願的判斷,並且「功課」一定要做足,同時也可以以近5年的落點分析資料來選填志願,又或是建議學生可以找類似的科系,來看整體的落點分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學學測登場,考生準備應試。大考,考試,學測,指考。(圖/記者林敬旻攝)

▲劉駿豪認為,今年選填志願的變動很大,認為大考中心所提供的人數百分比累計表是「無用論」。(圖/記者林敬旻攝)

根據大考中心指出,「國英數自」60級分人數達595人,「國英數社」滿級分187人,劉駿豪建議考生,可以先把自己的位階透過單科組合累計人數,比較找出級分對照,再從近5年資料找出各科系分數的趨勢,再結合今年簡章所列的關鍵項目,來評估可能過關的級分。

劉駿豪表示,5選4的影響不只是科目減少、同級分超額篩選等問題,由今年各校系公布的篩選倍率可看出,已有一千多個科系訂立全新的規則,今年的變化真得太誇張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