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秒變天!東北季風到北部「有感濕涼2天」 低溫下探15℃

我們想讓你知道…又要變冷.....還下雨.........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溼冷。(圖/記者季相儒攝)

▲明天開始東北季風報到,週末兩天北部低溫下探15度,水氣也會明顯增多。(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週末出遊計畫泡湯了!氣象局表示,今(15)冷空氣逐漸增強,明(16)東北季風報到,北部連續兩天低溫下探15度,白天高溫比今天整整降了10度,水氣也會明顯增多,提醒民眾外出務必多加件外套並攜帶雨具。

氣象預報員張承傳表示,今天冷空氣開始增強,明天東北季風報到,預計影響到後天(17),尤其以明晚到後天清晨最有感,為北部、東半部迎鋒面帶來雨勢,桃園以北、宜蘭的水氣也會增多,轉為短暫雨,明下半天基隆北海岸、花蓮和台東地區同樣會有明顯降雨,新竹以南則是多雲到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星雲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溫度部分,張承傳說,明天全台低溫落在15到20度,以北部15度最低,白天高溫方面,北部氣溫起伏大,會比今天下降10度,來到19度左右,東北部落在18到21度,其他地區則是24到30度。

至於後天的氣溫,張承傳補充低溫依舊落在北部15到16度,其他地區則是17到19度;白天高溫的話,北部不會超過20度,約落在17到18度之間,其他地區則是26到30度,日夜溫差大,出門宜多添加衣物。

另外,張承傳提醒,明天清晨受東北季風影響,離島容易起霧,到了下半天則要注意沿海地區強風問題,預計來到8到9級風,出門的朋友宜要留意自身安全。

氣象局稍早發布濃霧特報,今晚至明清晨臺灣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目前馬祖(18時)有濃霧發生,能見度不足200公尺,請民眾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