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部周五飆28度周末變天「高溫降10度」 還有冷氣團?彭啟明說話了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西洋情人節快樂!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周六(16日)、周日(17日)東北季風再度增強,北台灣轉為整天濕涼,白天高溫明顯下降,估台北從周五(15日)的28度高溫降到周六只有18度,降幅高達10度。至於今年冬天結束前是否還有冷氣團?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目前來看機會不高。

▲▼大安森林公園,外傭,老人,練吉他學生,曬太陽,外國人,好天氣,小朋友,父母,盪鞦韆。(圖/記者湯興漢攝)

▲氣象局預估情人節北部及東北部高溫23至25度,中南部仍可達到30度以上。(圖/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今天(14日)東北風強度雖比13日稍減弱,但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依然可能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雲量偏多亦偶有零星飄小雨的機率;由於環境水氣稍多,中南部局部地區清晨有零星短暫雨,白天起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

天氣圖。(圖/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的定量降水預報,今降雨仍集中在北部和東半部。(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溫度方面,整體而言要比13日稍微回升一些,預測北部及東北部高溫23至25度,東部及東南部27至28度,中南部仍可達到30度以上;今晨西半部及東北部低溫約17、18度,東部及東南部約19至20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

氣象局預報,周五台灣附近風場為偏東到東北風,降雨以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東側為主,北部多雲,中南部為晴到多雲,白天各地溫暖,不過早晚仍涼。

氣象局提醒,周六、周日東北季風再度增強,迎風面水氣明顯增多,北台灣轉為整天濕涼,白天高溫較周五明顯下降,花東地區亦有局部降雨;中南部則天氣變化不大,仍為多雲到晴,但日夜溫差仍大。

▼周末東北季風增強,北部高溫降10度。(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下周一(18日)東北季風稍減弱,各地氣溫回升,中南部可達28至30度左右,但台灣附近水氣仍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說,下周二(19日)、下周三(20日)由於鋒面接近,天氣較不穩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下周四(21日)至下周六(23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為多雲。

彭啟明在臉書表示,未來天氣觀察指標仍是今年冬季在2月底結束前,是否還有冷氣團接近,目前來看機會不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