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百機師見證「罷工最後一哩路」!會員鼓掌淚謝工會幹部:給更好未來

我們想讓你知道…場面很感人欸QQ

▲▼華航機師罷工結束,交通部外機師工會成員激動擁抱。(圖/記者林敬旻攝)

▲華航罷工結束,有機師工會會員當場感動到哭了出來。(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歷經七天,華航機師罷工終於在14日晚間22點15分劃下句點,上百機師聚集在交通部外面,一同見證「罷工最後一哩路」,當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及理事陳蓓蓓走出交通部大樓,現場響起熱烈掌聲,甚至有會員相擁而泣,謝謝幹部給他們更好的未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機師陳偉浩語重心長表示,先前機師工會活動參與人數從沒超過30人,但這次罷工在第一次演練的時候就有700名會員回傳檢定證,更感動的是第二次協商時,看到會議室有超過150名機師聲援,「大家終於肯站出來」,一連七天的罷工成就工運史上新紀錄。

0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透露,面對勞權雙方面臨的窘境,彷彿像隻「無形的怪獸」站在我們面前,自己也沒有非常有信心。(圖/記者林敬旻攝)

李信燕說,今晚的結果很值得,早上8點在戰情室準備時大家心中都很忐忑,面對勞權雙方面臨的窘境,彷彿像隻「無形的怪獸」站在面前,心裡非常不踏實,不知道有多少把握可以贏得戰役,後來勞方律師提到,工會是在做一件非常偉大的事,因為從來沒有勞資協商是用這樣Live情況播出,這次罷工是受到全台灣矚目的一件事,聽到這番話才給她很大的信心,並感謝每個參與的會員。

▲▼華航機師罷工結束,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走出交通部。(圖/記者林敬旻攝)

▲機師工會理事陳蓓蓓提醒機師們勿忘本質。(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蓓蓓則說,雖然打贏了這場戰役,但一定不能忘記機師本質,在爭取權力同時,專業不可以被輕視,這樣才不會被人質疑,要機師們繼續努力和團結。

▲▼華航機師罷工第四次勞資協商,交通部外超過百名機師感謝機師工會成員。(圖/記者林敬旻攝)

▲罷工宣告結束後,交通部外面機師工會會員響起如雷掌聲。(圖/記者林敬旻攝)

機師工會提醒,這場罷工沒有真正贏家,要記得大家都是一家人,面對沒參與罷工的同仁也無須攻擊,並要提醒自己時時刻刻精進專業。最後,破百名機師一同喊著「機師工會飛安、機師工會健康、機師工會尊重」,為期七天的罷工正式劃下句點。

▲▼華航機師罷工第四次勞資協商,交通部外超過百名機師感謝機師工會成員。(圖/記者林敬旻攝)

▲勞資雙方在罷工持續七天、歷經四次協商,終於取得共識。(圖/記者林敬旻攝)

華航機師罷工持續七天後,歷經四次協商,14日晚間勞資雙方終在晚上8點30左右宣布取得共識,工會要求的五項訴求得到了結果,分別是疲勞航班改善、副機師升訓及外國籍機師進用訴求、禁止秋後算帳部分、研議管理制度及飛安獎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