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要華航雙方珍惜「情人節共識」 扛罷工協商重任「只因2字」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是最好的情人節禮物呢^^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華航勞資爭議今(14日)劃下句點,華航機師工會承諾3年半內不會再罷工,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提醒勞資雙方,要珍惜這個「情人節共識」,謹記罷工給大家上的一課,並大讚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是這次協商中的鋼鐵英雄,同時也揭露交通部接下協商重任的原因,完全是基於「信任」兩個字。

在總長超過30個小時的四場協商後,華航勞資雙方於今晚達成共識、簽訂團體協約,讓罷工落幕。林佳龍說,這次華航機師罷工,顯示勞資雙方累積的問題和誤解,無法在去(107)年的協議中解決核心問題。

▲▼華航機師罷工,勞資第四次座談會議後記者會,簽署協議,罷工正式結束,交通部部長林佳龍,華航總經理謝世謙,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要華航勞資雙方珍惜「情人節共識」。(圖/記者季相儒攝)

林佳龍表示,很高興在罷工事件的最後,達成了「情人節共識」,以雙方各自的立場來說,這個共識可能雙方都不盡然滿意,但是他說,華航是一家人,相處的過程難免有意見上的不合和爭執,所以,也需要更多的智慧和包容,並提到這個情人節共識,代表雙方的誠意和契機,希望彼此都能好好珍惜。

面對外界質疑為何是交通部主持協商會議,林佳龍解釋,會由交通部協商,是機師工會的主張,秉持著不能辜負工會的信任,以及考量飛安與旅客權益後,願意出來承擔進而接下這個重擔,也用最大的努力撐起對話的平台。

▲▼華航機師罷工,勞資第四次座談會議,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出來講目前閉門協商進度。(圖/記者季相儒攝)

▲林佳龍讚王國材是這次罷工事件中的鋼鐵英雄。(圖/記者季相儒攝)

其中,林佳龍特別想感謝王國材,從2月8日開始罷工到今天已經7天,主持了4場、總共超過30個小時的座談會,他說原以為王是鋼鐵人,但歷經這次罷工後,已經成為林心中的「鋼鐵英雄」。他也透露,今天剛好是他上任滿一個月,華航罷工對自己而言是個震撼教育,學了寶貴的一課。

林佳龍最後除向受影響的旅客致上歉意外,同時鄭重提醒華航,對於這段期間所造成的旅客不便,請務必盡全力做好彌補的工作,這也是重新擦亮華航品牌、讓民眾對華航重拾信心的關鍵。

華航機師罷工來到第七天,歷經四次協商,今晚勞資雙方終在晚上8點30左右宣布取得共識,工會要求的五項訴求得到了結果,分別是疲勞航班改善、副機師升訓及外國籍機師進用訴求、禁止秋後算帳部分、研議管理制度及飛安獎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