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酒駕害死太多人!法務部凌晨重大聲明:將朝向故意殺人罪修法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國內經常可以在社會新聞上看見,有人酒駕開車造成嚴重的死亡悲劇,而在台中市2日又發生一名慣犯又酒後開車,結果逆向高速撞上了3輛機車、5輛汽車,造成21歲男大生、25歲女騎士不幸慘死。對此,法務部3日凌晨發佈消息說,未來針對酒駕致人死亡的罰則,將研擬朝向比照故意殺人的可行性修法。

法務部3日凌晨發佈新聞稿表示,針對近日連續發生的酒駕致人於死案件,「本部對於不幸死亡民眾深表哀悼,對於酒駕者知法犯法更是深惡痛絕!」、「本部基於行政監督,將會請承辦地檢署速查嚴辦!」同時也會請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派員提供受難家屬相關的協助及關懷,共同度過失去親人的痛苦難關。

▲陳男酒駕高速逆向撞死2人,現場一片凌亂。(圖/記者陳玉翻攝)

▲陳姓酒駕慣犯2日又喝酒上路,結果逆向撞死21歲彭姓男騎士、25歲鄭姓女騎士,現場車輛碎片散落一地相當混亂。(圖/記者陳玉翻攝)

至於在法制方面,「對於酒駕致人死亡,將研擬朝向比照故意殺人之可行性修法!」未來將會邀集交通部及內政部,討論是否針對「屢次酒駕者」一律入監矯正或提高行政罰並持續加強取締等。法務部最後也呼籲說,「喝酒絕對不要開車,也請大家彼此規勸及約束不要酒駕,對於執意酒駕者,將依法嚴辦,絕不寬貸。」

台中市大里國光路段2日凌晨近4時發生嚴重死亡車禍,48歲的陳姓男子酒後駕車逆向衝撞,奪走2條年輕生命,事後打開車門被拉下車時駕駛座還掉出高粱酒瓶;醉醺醺的陳男見2名遭撞騎士已無氣息,還囂張直言「死就死了,快點處理,我要回家睡覺」態度相當囂張。

▲台中2日凌晨發生酒駕撞死人。(圖/記者陳玉翻攝)

▲台中2日凌晨發生酒駕撞死人。(圖/記者陳玉翻攝)

▲陳男酒駕高速撞上3機車、5汽車後,現場碎片及零件散落一地,畫面看起來相當驚悚。(圖/記者陳玉翻攝)

警方調查,陳男酒駕前科累累,早在107年3月時就因酒駕被吊銷駕照,但陳男仍是不怕,同年11月又再度無照酒駕上路,撞車後又被警方逮捕,依法入獄服刑3個月,豈料有了前面2次慘痛的教訓,陳男還是難以教化,依舊我行我素,結果2日又酒駕肇事,警方訊後將陳男依公共危險、肇事過失致人於死罪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