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里3犯酒駕奪2命 盧秀燕:中市春節酒駕稽查為全國強度最大

▲針對酒駕造成2死事件,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中市春節酒駕稽查是全國強度最大。(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針對酒駕造成2死事件,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中市春節酒駕稽查是全國強度最大。(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大里2日發生酒駕造成2人無辜慘死,肇事陳男更為3度酒駕,引起大眾撻伐。台中市長盧秀燕3日受訪表示,「對酒駕零容忍!」台中市警察局2日起已針對酒駕加強稽檢,另針對酒後鬧事也加強執行,並強調「台中市酒駕臨檢會是全國當中強度最大的」,讓大眾春節都能安心過好年。

盧秀燕表示,陳姓民眾酒駕導致2死事件,台中市政府對於酒駕「零容忍」,2日起台中市政府與台中市警察局已經採取措施,第一、春節期間民眾可能會喝酒放鬆,喝了酒後沒有責任感就會開車,會造成他人危險性,因此警察局已針對酒駕加強稽檢,春節期間可以喝酒,但絕對不能酒駕,請大家配合。

盧秀燕說,第二、因有些人喝酒後就會鬧事「亂小小」,造成社區鄰居、親朋好友困擾,警察同仁獲報後也會協助處理;盧秀燕也說,此項為中市特別加強業務,一般大家都加強酒駕,但中市對於社會秩序安寧也很重視,今年春節期間特別拜託警察同仁辛苦一點,這也有依照社會秩序維護法來執行,強調「台中市酒駕臨檢會是全國當中強度最大的」。

另對加強酒駕刑責,盧秀燕回應,我不反對,以2日3度酒駕造成2死事件來說,當然要重罰且絕對不能寬待,能夠提高法律強度,個人是非常贊成的。但其他的行政措施也要做,包括加強酒駕臨檢、動用社維法對喝酒鬧事的人加以處理,及加強宣導工作等。

盧秀燕最後再次呼籲社會大眾「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珍惜自己生命、珍惜別人生命都是非常重要的。

【更多新聞】

►奪命畫面曝光!酒駕3犯逆飆1公里連撞8汽機車 2騎士無辜慘死

►21歲獨子慘死酒駕輪下父悲喊「敗類」 醉駕駛被拖出還掉出高梁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