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嚴懲方向修法!蘇嘉全:立院新會期「優先審議酒駕法案」

▲陳男酒駕高速逆向撞死2人,現場一片凌亂。(圖/記者陳玉翻攝)

▲陳男酒駕高速逆向撞死2人,現場一片凌亂。(圖/記者陳玉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春節連假第一天,台中就發生陳姓男子第3度酒駕,撞死2名無辜騎士的慘案,再度掀起輿論對現行酒駕罰則過輕的討論,立法院長蘇嘉全3日在臉書表示,立法院新會期開始後將優先審議酒駕相關法案,朝嚴懲等方向修法。

蘇嘉全表示,近日又發生酒駕造成無辜民眾傷亡的事件,特別在年節前夕聽聞這樣不幸的消息,讓人感到加倍痛心與不捨,「同時我們也要對不負責任的酒駕行為,表達最嚴厲的譴責。」

▲▼立法院長蘇嘉全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長蘇嘉全。(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蘇嘉全表示,「新會期開始後,立法院將優先針對酒駕相關法案進行審議,朝嚴懲及有效嚇阻等方向修法。」

蘇嘉全強調,年節是全家團聚、享受天倫的溫暖時刻,但因為不法的酒駕人士貪圖一時方便目無法紀,導致好幾個家庭破碎,天人永隔,讓人更加痛恨並難以容忍這樣的行為,呼籲國人「酒後不開車」,哪怕只是一點酒精,都可能成為大規模傷亡的致命生化毒藥,盼大家慎之又慎。

此外,法務部3日凌晨發佈新聞稿表示,針對近日連續發生的酒駕致人於死案件,「本部對於不幸死亡民眾深表哀悼,對於酒駕者知法犯法更是深惡痛絕!」、「本部基於行政監督,將會請承辦地檢署速查嚴辦!」同時也會請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派員提供受難家屬相關的協助及關懷,共同度過失去親人的痛苦難關。

至於在法制方面,「對於酒駕致人死亡,將研擬朝向比照故意殺人之可行性修法!」未來將會邀集交通部及內政部,討論是否針對「屢次酒駕者」一律入監矯正或提高行政罰並持續加強取締等。法務部最後也呼籲說,「喝酒絕對不要開車,也請大家彼此規勸及約束不要酒駕,對於執意酒駕者,將依法嚴辦,絕不寬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