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就結婚快撐不住 台中27K妹想送養1歲子:養小孩變0存款以後怎生活

▲小孩,孩子(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原PO說,丈夫也覺得養小孩很辛苦,因他還要給家裡1萬元的孝親費,但他還不知道。(圖/示意照/翻攝免費圖庫Pakutaso)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女網友發文稱「生了小孩才發現生活很吃緊,可以讓他給人領養嗎」,引發熱烈討論,還被質疑是否為「反串文」?對此,原PO詳細描述心路歷程,「當初捨不得拿,但現在壓力很大」、「我查一下Google,想把小孩給別人養,我不是首例」。她也感嘆,「現在養小孩變成0存款,我們又不是公務員,沒有退休金,以後要靠什麼生活?」

原PO近日在「Dcard」社交平台說,和丈夫不是先有後婚,是大學畢業就結婚,現在小孩1歲多,兩人都是服務業得排班,工時很難照顧小孩,加上薪水也不高,「真的快撐不下去,真的有那種管道是可以給人領養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回應網友問題表示,她的薪水2萬7000元,另一半2萬9000元,房租要8000元,她不用給孝親費,丈夫要給家裡1萬元,「我生之前要給孝親費,生之後才不用,但我先生還要。我才畢業2年,我收入不到3萬,前2年我都在付學貸,這樣存不到錢。」

▼原PO表示,和丈夫是大學畢業就結婚,現在小孩1歲多。(圖/示意照/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小孩,孩子,教育,親子,父母。(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有網友問,那公婆知道這件事嗎,「知道的話應該不會還要孝親費吧」;原PO回「他們目前還不知道」。也有人問老公也同意送小孩?原PO回「他也覺得養小孩很辛苦,因為他還要給1萬的孝親費,但他還不知道」、「但他沒有想送養的意思吧,他知道不會離婚嗎」。她也說,雙方父母都還在上班。

「當初捨不得拿,但現在壓力很大」,原PO感嘆,「現在養小孩變成0存款,我們又不是公務員,沒有退休金,以後要靠什麼生活?」她也說自己很節儉,「我手機用華碩,從大學到現在我絕對不買超過萬元的手機,再來我用最便宜的台灣之星月租。」

有人則好奇,「男方也很省嗎,還是就一起花光了?」原PO回「他一直都給1萬的孝親費,另外還要學貸,所以他也沒存到錢。」有人詢問在哪就業?原PO回「台中」。

▼原PO因經濟困難想送養小孩,引發網友討論。(圖/示意照/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親子,小孩,孩子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有人則建議,「我家存款也幾乎等於0,家裡單薪,一個月能動用的錢大約和你家差不多。我爸媽的做法就是他們現在花錢養我,以後我賺錢養他們,我是覺得很合理啦,養小孩也是一種投資,看你怎麼想囉。」

原PO回覆該網友,「可是也無法確保自己小孩以後賺多少,而且生的小孩以後成家立業,也有生活開銷。我只是很怕自己沒有存款,以後老了只能開計程車再去賺錢。」至於小孩送養了嗎?原PO回「還沒有」。

其他人則直呼,「奇文共享」、「難怪有人說窮人不要生小孩,原來就是有你這種人」、「為什麼我覺得是反串,哈哈哈」、「真希望是反串文,給你爸媽照顧也比給其他人領養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