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國中即中輟「工地當小雜工補家用」 台東上進少年炸斷右手截肢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知本29日一名林姓少年深夜玩煙火,卻不慎遭炸斷右手,警消獲報趕至現場,將少年送往台東馬偕醫院搶救。少年因傷勢嚴重,無法接回斷手,醫生評估後,將他手肘以下全截肢。據了解,林姓少年國中即中輟,但從小就會跟著父母親到工地當雜工貼補家用,相當上進。

【19:33更新】

台東消防局對此展開調查,據友人供稱,一夥人在溫泉附近的商店買了連炮和上百個排炮,進行拆解後,將火藥裝在小罐子中,由林姓少年手持小圓筒點燃,原本要一點燃馬上拋出,但沒想到,「一點燃就爆炸,讓人反應不及。」造成林姓少年的右手當場血肉模糊。

▲台東少年完煙火斷送右手。(圖/記者洪漢聲翻攝)

▲少年手肘以下全截。(圖/記者陳韻如攝)

林姓少年年僅17歲,父母親皆在工地當雜工,家中經濟狀況不佳,他從小就會跟著父母到工地打工,幫忙貼補家用,如今少了右手,未來的生活令人擔憂。少年鄰居表示,他國中並沒有念完,平時生性安靜,話不太多,但是個十分上進的孩子。

▲台東少年完煙火斷送右手。(圖/記者洪漢聲翻攝)

▲台東少年玩煙火斷送右手。(圖/記者洪漢聲翻攝)

台東分局偵查隊長許進坤表示,初步研判是少年自行施放煙火導致受傷,排除他人所為,至於是哪種煙火竟會有如此大的威力,造成少年整隻手掌被炸斷,仍要深入進行調查。警方表示,在現場並無發現任何可以辨識的鞭炮包裝,只有一些黑色火藥物體,詳細的狀況仍須等待少年手術清醒後,再做進一步的釐清調查。

台東縣消防局強調,煙火都有固定規格及使用方式,千萬不要為了增強「火力」自行拆組,火藥在不穩定的情形下,會帶來極高的危險性,尤其小朋友燃放鞭炮,務必要有大人陪同,並選用合格的爆竹煙火。

【更多新聞】

台東少年玩煙火炸斷右手掌「救不回」 手肘以下截肢終生殘廢

網購賣家臉書PO文批買家「有病要醫」 檢認證「妨害名譽」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