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少年玩煙火炸斷右手掌「救不回」 手肘以下截肢終生殘廢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知本29日一名17歲少年深夜在外玩煙火,不料煙火卻當場炸開,直接將他的右手掌炸斷。據現場警消表示,現場畫面慘不忍睹,少年手指骨與碎肉噴飛30公尺遠,甚至還有肉塊爬滿螞蟻,警消緊急將他送醫搶救。少年右手掌傷勢嚴重,醫院緊急進行截肢手術,目前生命跡象穩定,但仍須持續住院治療。

▲台東少年完煙火斷送右手。(圖/記者洪漢聲翻攝)

▲警消摸黑搶救,驚見肉塊四散畫面。(圖/記者洪漢聲翻攝)

警消獲報後趕至現場,由於現場燈光昏暗,能見度不佳,僅能靠著手電筒和車燈摸黑在大街上尋找煙火與少年手掌殘骸。警消人員表示,少年手掌被炸得四處噴飛,地上佈滿手指骨頭、碎肉,甚至還有螞蟻群爬上肉塊啃食,現場畫面讓人不敢直視。

▲台東少年完煙火斷送右手。(圖/記者洪漢聲翻攝)

▲螞蟻爬上肉塊啃食。(圖/記者洪漢聲翻攝)

警方初步了解,該少年趁著寒假,瞞著父母與友人半夜跑到勇男橋頭附近施放煙火,少年疑似當場拆解多發型高空煙火,並徒手拿著點火,未料直接引爆炸斷其右手掌。其友人表示,2人騎乘機車前往勇男橋邊,少年先行下車,不料突然一聲轟然巨響,友人循聲前往,卻見到少年倒地不起,嚇得趕緊跑到附近商家求救。

▲台東少年完煙火斷送右手。(圖/記者洪漢聲翻攝)

▲少年右手肘以下截肢。示意圖。(圖/記者陳韻如攝)

少年目前已送往台東馬偕醫院搶救,醫院表示,少年送到時右手掌已炸斷,右手骨肉傷害嚴重,已無法救回需進行截肢手術。據了解,少年右手從手肘以下全部截肢,其他臉部及身上則是多處創傷,年僅17歲的少年,因貪玩斷送右手,未來生活令人堪慮,其手術結束後,生命跡象穩定,目前仍需持續住院治療。

【更多新聞】

台東少年拆解煙火「炸斷右手掌骨肉飛30公尺」 螞蟻爬滿啃食

撞傷女遭控一毛不賠 肇事男爆對方嫌每月5千「塞牙縫都不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