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違規越界陸船40天留置調查 海巡署重罰390萬驅逐出境

地方中心/澎湖報導

近日進入澎湖冬季漁訊期,大陸漁船存著僥倖心態大舉入侵澎湖海域非法越區作業,海巡署艦隊分署第八海巡隊2018年12月就扣留了2艘越界違規拒絕登檢的大陸漁船。歷經40多天的留置調查,分別對此2艘漁船重罰150萬元及240萬元,並於29日驅逐出境。

▲大陸漁船驅逐出境。(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澎湖海巡隊扣留「閩0漁05709號」大陸漁船。(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大陸漁船驅逐出境。(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被扣留的「鑫順6688號」。(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時逢大陸非洲豬瘟橫行,海巡人員辦理威力掃蕩取締大陸漁船,2018年12月就扣留了2艘違規的大陸籍漁船「鑫順6688號」及「閩O漁05709號」。澎湖海巡隊表示,大陸漁船越界捕魚已危害台灣海域的安全,更嚴重破壞海底棲地及海洋資源,海巡人員將會持續結合鄰近機動海巡大型艦執行「護永專案」,加強取締越界陸船。

▲大陸漁船驅逐出境。(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海巡人員將持續取締違法漁船,期望能杜絕不當濫捕情事。(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統計2018年海巡人員執行強力取締工作,共扣留了22艘大陸漁船,總罰鍰金額高達1790萬元。而2018年12月所扣留的2艘漁船,歷經了40多天的調查,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2條及80條之1規定,分別重罰150萬元及240萬元,並於29日驅逐出境,期盼能藉此杜絕陸船越界侵入我國海域不當濫捕情事。

澎湖海巡隊呼籲民眾,若發現有大陸漁船入侵或其他不法情事者,請利用海巡「118」服務專線或透過澎湖漁業廣播電台通報,海巡署將立即派員趕往處理、查緝。

【更多新聞】

學生弟「翹孤輪」新勁戰3秒就撞車 網喊療癒:重看5次

高雄「造紙工廠」3個月2次燃燒 環保局將開罰30萬

夏林清控性侵受害人誹謗求償1元 女學生崩潰:結痂傷口再被掀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