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公車少投1元!司機秒抓包追下車討債...他曝真相:開2趟就聽得出來了

▲搭公車投多少零錢其實司機都聽得出來。(圖/記者黃克翔攝、翻攝自爆廢公社)

▲搭公車投多少零錢其實司機都聽得出來。(圖/資料照片、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在有電子票券以前,搭公車都要湊到剛好的零錢投進箱子裡,少一塊都不行,多的也沒辦法找零。一名網友好奇地在臉書上發問,公車司機真的都知道每個人投了多少錢嗎?如果不小心少投錢司機會不會發現?結果引來許多有經驗的網友分享,還有公車司機親自出面解答,其實是聽得出來的。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社團中發問,搭公車時若沒有悠遊卡等電子票券,「很好奇如果有人多投少投錢,司機會不會知道?」畢竟每站的上下車人數都很多,要看清楚每個人投了多少錢應該不太容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人分享自己遇過的經驗,「以前唸書時,司機有為了有學生少投一塊追下車」、「小時候亂投司機都知道ㄟ,我覺得很神奇」、「之前讀高中時,我後面的學弟少投5元,當場被司機抓包」、「很久以前不小心少投一個一塊,重點是好幾個人一起投錢的,司機馬上發現問是誰少投一塊」。

也有不少司機出面解答,其實他們聽得出來數目對不對,「本身就是司機路過,投多少我們聽聲音就很清楚了」、「絕對聽得出來,要不要抓而已」、「當然知道哈哈,開兩個兩趟零錢就聽的出來了」、「我都聽聲音就知道有沒有少了,但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這是司機的基本技能」。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