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斯稱習近平是「自由世界最危險敵人」 中國外交部:顛倒是非

▲▼「金融巨鱷」索羅斯 (George Soros) 。(圖/路透)

▲「金融巨鱷」索羅斯 (George Soros) 。(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金融大鱷」索羅斯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WEF)上發表的公開演講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自由世界最危險的敵人」,並要求國際社會打擊中國的高科技公司。

根據《外交家》(The Diplomat)雜誌報導,索羅斯的演說中指出,如果獨裁政府把人工智慧做為控制手段,將對自由世界造成威脅,「中國不是唯一的獨裁政權,但毫無疑問的他最富有、最強大、最先進」。

索羅斯以社會信用體系為例,「這種體系令人恐懼和憎惡」,將會以歷史上前所未有的方式將個人的命運從屬於一個一黨制國家的利益。

索羅斯敦促世界,特別是美國向中國提出更為「複雜、詳盡、實用」的政策,他還提出了一些自己的詳細建議,包括打擊中國的電信巨頭中興和華為,這樣兩家公司就無法主宰5G市場。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則對此指出,個別人士言論顛倒是非,毫無意義,在當今全球化不斷深入發展的時代,只有秉持發展眼光及包容態度,才能為自身發展及國與國之間關係的發展,開闢更廣闊的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