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智庫:北韓提「洲際飛彈移交中國保管」 促成川金二會

▲▼習金四會,習金會,北京,習近平,金正恩。(圖/路透社)

▲ 金正恩月初在北京與習近平會晤。(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月底將舉行第二次峰會,以商討朝鮮半島無核化。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23日援引瑞典智庫安保開發政策研究所(ISDP)南韓中心負責人李尚洙(音譯)說法報導,北韓已向美方提出「將洲際飛彈(ICBM)轉交中國保管」的可能性很高。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金正恩月初出訪北京時,曾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預計在川金二會中宣布「果敢的無核化措施」。李尚洙對此指出,將ICBM運往中國等舉動可視為金正恩促成川金二會的一張牌,「站在北韓的立場,現階段不能指望他們將ICBM運往美國本土、交由美方保管,但漸進式的將其搬出北韓領土(運往中國)也是北韓無核化的一大進展,美國應該相當歡迎。」

他補充道,考慮到搬運距離及安全等技術層面的問題,中國是唯一可能的選項,但此一方案是肉眼可見的成果,川普也能藉此炫耀「無核化有所進展」,應該會接受這項提議。

RFA指出,前白宮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協調官沙莫爾(Gary Samore)也表示,雖然北韓銷毀ICBM或將其轉交美方保管是美國最大的願望,運往中國可能也是美方可接受的協商方法;但平壤當局是否確實將所有ICBM運出領土一事仍須經過驗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