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反對掩埋場 陳筱諭籲黄偉哲要硬起來:不要暫時請永久否決

▲陳筱諭呼籲黄偉哲市長要堅持挺下去,環境有其不可逆和不可恢復的特性,千萬不要為了短期的事業廢棄物掩埋場利益,破壞世界級的景觀地形。(圖/記者林悅翻攝)

▲陳筱諭呼籲黄偉哲市長要堅持挺下去,環境有其不可逆和不可恢復的特性,千萬不要為了短期的事業廢棄物掩埋場利益,破壞世界級的景觀地形。(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針對台南市長黄偉哲宣布,依文資法第84條及暫定古蹟條件及程序辦法第2條緊急情事的規定,將龍崎事業廢棄物場址指定為暫定自然地景一事,立委補選候選人陳筱諭表示,基於保護台南市的世界級地質景觀,她要求黄偉哲要確定保證,而不是用「暫定」這種政治式模擬兩可的場面話,暫時拖延打假球。

長期以來關心環境保護的陳筱諭指出,龍崎是南台灣著名的泥岩地質區,為世界上少有的地形美景,只有在義大利、中亞、台灣有這樣的地形。台灣泥岩堊地主要分布於台南、高雄、台東一帶,其中高雄燕巢堊地與台東利吉堊地都已公告為地質公園,台南市政府為保護此一世界稀少泥岩地形,也將朝指定為自然地景的方向辦理,避免受開發影響。

陳筱諭說,尤其台南市的大内、玉井、楠西、左鎮、南化、山上等行政區是白堊地形的主要分布區域,更巧的這些區域也都是陳筱諭的選區(第二選區)。為了永續觀光、環境保護,陳筱諭呼籲黄偉哲市長要堅持挺下去,環境有其不可逆和不可恢復的特性,千萬不要為了短期的事業廢棄物掩埋場利益,破壞世界級的景觀地形。好像拿寶物去換棉花糖,吃不飽也没用處,吃完了什麼都不剩。

陳筱諭說,台南人雖然老實善良,但絕不容許出賣祖先的土地和未來子孫賴以生活的家園。政治人物在大是大非上不能打哈哈、做場面,龍崎掩埋場這件事更不能只是政客的秀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