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流感疫情大爆發!OL苦撐上班「昏倒跌落月台」遭電車輾斃

▲▼日本流感,流行性感冒。2009年資料照(圖/CFP)

▲保健所呼籲民眾,如果患流感務必要好好休息,盡量避免外出。(圖/CFP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近期流感疫情嚴重,光是上週就有163萬人罹患流感,東京也早已發布流行警報。22日更發生一起女性上班族疑似因罹患流感、體力不支,等車時昏倒跌落月台,遭進站列車當場輾斃的意外。專家表示,流感病患發燒時會出現神智不清、走路不穩等情形,千萬不要勉強自己出門,以免發生憾事。

綜合日媒報導,東京警視廳表示,東京地鐵日比谷線中目黑站22日上午9時半,一名在月台等車的37歲女性上班族不知為何跌落軌道,當場被列車撞死。據悉,該名死者的遺體內被測出流感病毒,而事發當時,也有數人目擊到死者在月台上咳嗽不止,目光呆滯的走動後,便突然失足跌落鐵軌。

此外,埼玉縣出現一名罹患流感的小學六年級男學生,病患22日從自家公寓的3樓跌落,先是掉落至車庫屋頂後,彈飛至地面,所幸並無生命危險。群馬縣前橋市一間住有78名長者的老人養護中心傳出,有高達35人感染流感,截自22日止,更有5人因此死亡。前橋市保健所表示,雖然流感可能並非直接性的死因,但不能完全否認與流感的關聯。

事實上,東京當局在17日就已發布流感警報,比起前一季還快了一星期發布警報。由於流感興盛,直到13日為止,東京已有236所幼稚園與學校採取停課措施。依照目前檢測出病毒的分析結果,有高達72%的案例皆是感染從10年前作為新型流感肆虐全球的「H1N1」。

根據東京都政府表示,截自13日以前短短一周都內419所醫療機構的平均流感患者已達31.7人,突破發布流行警報的30人,因此在17日將流感注意報更改為流行警報。民眾務必勤洗手預防感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