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子未婚夫首發聲明「母債已解決」 遭狠打臉:根本沒連絡

▲▼真子公主結婚延期。(圖/達志影像)

▲▼因未婚夫母親的金錢糾紛,真子公主結婚被延期至2020年。(圖/達志影像)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日本真子公主與平民小室圭的婚事因債務醜聞影響,推遲至2020年。小室圭22日首度透過代理人發表公開聲明,表示母親與前未婚夫的金錢糾紛已經解決,並為這段時間造成外界不安道歉。不過債主接受日媒採訪時,立刻打臉稱「並未解決」。

日本二皇子秋篠宮女兒真子公主雖與大學同學小室圭前年便有婚約,但由於接連爆出小室母親與他人有金錢糾紛等負面傳聞,去年2月時婚事由掌皇家事務的宮內廳宣布推遲至2020年。小室則於同年8月前往美國留學,22日他首度針對醜聞發表公開信說明。

▲小室圭17日在辦公室外首度受訪,表現超淡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皇室真子公主的未婚夫小室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室於信中表示,母親佳代和前未婚夫在2010年9月訂婚,直到該名男性於2012年9月提出解除婚約的2年中,小室母子持續接受對方的金錢援助,其中也包含小室的留學費用,共430萬日圓(約台幣121萬元)。雖然分手時,佳代也曾表示要清算金錢問題,但被男方拒絕了。後來雙方並未連繫,直到2013年8月,前未婚夫忽然寫信聯繫佳代要求還錢,但佳代當時回覆「難以答應」,之後雙方再度沒連絡。

▲真子公主與小室圭。(圖/CFP)

▲日媒指出,若小室無其他具體作為,與真子公主的婚事仍遙遙無期。(圖/CFP)

豈料自前年小室與公主的訂婚消息傳出後,周刊便爆出相關金錢醜聞,讓小室母子都「深感困惑」。小室聲明中表示,此事經過溝通已經順利解決,且「現在仍然感謝對方給予的援助,今後會努力求得理解」。但債主接受日媒訪問時則堅持,「至今都不認為是把錢送給他們,要求還錢的態度依然不變」,並狠狠打臉小室,「問題沒有解決,小室先生還未與我聯繫」。

至於與皇室的婚約,宮內廳則對外表示真子與小室結婚議院仍然沒變。不過富士電視台評論指出,雖然小室發表聲明解釋,但秋篠宮曾要求獲廣大國民支持理解,因此若想順利娶得真子公主,小室需有更多具體作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