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鐵道星巴克」開幕!126年新豐站飄咖啡香 3大魅力一次嚐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想朝聖!

▲▼  星巴克新竹新豐門市           。(圖/業者提供)

▲位於新竹新豐舊站,全台唯一「鐵道星巴克」今開幕 。(圖/業者提供)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萬眾期待,全台唯一一間「鐵道星巴克」今(24)開幕,從清光緒19年(1893年)至今已有126年歷史,如今飄散咖啡香,不少民眾好奇為何選在新竹新豐火車站旁的舊火車站,對此,台鐵局透露三大魅力所在,除了喝咖啡同時能享受火車呼嘯身邊外,地理位置絕佳也是很吸引人的因素之一,身為鐵道迷的你怎能錯過呢?

▲▼  星巴克新竹新豐門市           。(圖/業者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門市外觀 延續當時的車站大廳設計。(圖/業者提供)

這間由舊火車站改建而成星巴克門市,是首間可於門市內觀看火車行駛而過的門市,而新豐舊火車站自清朝建立,迄今已有百年歷史,在新車站建成後仍繼續保留,古老的建築也留下當時的舊時代風情。該門市也延續當時的車站大廳設計,成為新竹旅遊新亮點。

近年來,台鐵對於閒置的老舊房舍積極活化,這次新豐站門市,便是星巴克在公開標租中,以價格標取得承租權後著手打造,目前租期5年、製作期6個月,若承租狀況良好,台鐵局表示可以優先再續3年。

▲▼  星巴克新竹新豐門市           。(圖/業者提供)

▲台鐵局認為憑藉新豐舊站本身的魅力,加上星巴克的推波助瀾,會造成一波朝聖風潮 。(圖/業者提供)

台鐵局透露,星巴克在整體建物的活絡上「很用心」,並點出該處本身就具備三大魅力,喝咖啡時火車通過很吸引人之餘,地理位置也很佳,旁邊有湖口工業區、省道台1線和明新科技大學,外加抵達容易,區間車都有停,出新豐站以後只要往北走50到80公尺就能到目的地,相信在門市開幕的推波助瀾下,會成為民眾新一波朝聖地標,替新豐舊站加上很大的分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