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拍板員工「免費搭區間車」!產工3點回應超酸:光通勤就5hrs

我們想讓你知道…通勤時間很長真的蠻痛苦的QQ

▲▼台鐵,台鐵區間車,區間車。(圖/記者賴文萱攝)

▲台鐵今宣布即日起台鐵員工持「識別證」,可全區搭乘非對號列車執勤或趕赴搶修地點。(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台鐵今(23)宣布在台鐵企業工會爭取下,為符合台鐵員工執勤或趕赴搶修地點,自即日起台鐵同仁持「識別證」,可全區搭乘非對號列車,對此,台灣鐵路產業工會稍早打臉台鐵,認為應開放全區間「不劃位搭乘各級列車」上下班,不然光是通勤就5小時,嚴重壓縮員工休息時間。

▲▼台鐵拍板員工「免費搭區間車」後回應。(圖/翻攝自臉書粉專臺灣鐵路產業工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產工希望台鐵開放員工「全區間不劃位搭乘各級列車」上下班。(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台灣鐵路產業工會)

在台鐵拍板員工從只能搭乘自己通勤區段非對號列車(區間、復興)到可以全線開放乘坐非對號列車,去做執勤或趕赴搶修地點使用後,隔了5小時,台鐵產工就在臉書PO文質疑,列出以下3點:

一、今天台鐵局公告,員工可全區間搭乘非對號列車上下班,但產工質疑的是,鐵路員工需花費長時間通勤,且調動頻繁,鐵路員工工時已經過長,如果只能搭乘區間車通勤,只會縮短休息時間、更過勞。

二、台鐵局甚至提到,開放全區搭乘區間車,方便員工搶修。試問搶修搭區間車來得及嗎?

三、為維護員工權益、因應通勤需求,提升員工福利,產工要求台鐵局應開放員工全區間「不劃位搭乘各級列車」上下班!

台鐵產業工會秘書長蕭農瑀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員工真正需求是開放對號列車,無法劃位沒關係,求快才是重點,她說台鐵員工平均通勤時間為2到3小時,而一些比較遠的區段,又只有區間車的,如善化潮州,單程就要2小時25分,來回就5小時,自強號才1小時37分,來回可以少掉快2個小時,這才是員工真正希望改善的。

蕭農瑀呼籲台鐵應正視員工真正需求,考量有些人已經有家庭,希望可以開放員工「全區間不劃位搭乘各級列車」上下班,讓有需要的員工得以真正的休息,對此台鐵局目前沒有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