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豬豬」春聯開箱!侯友宜親自畫豬:圓滾滾、肥滋滋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19日公布「豬福滿滿」春聯,由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開箱,以影片方式播出,他也解說春聯字化的意涵,就是要祝福每一位市民在金豬年有滿滿的幸福,網友紛紛留言「想拿到春聯!」。

20日侯友宜將在汐止金龍市場發放春聯,23日起民眾也可以在市府1樓聯合服務中心、新北市29個區公所索取春聯。

侯友宜與兩位主持人一起在春聯上畫豬,他很有自信地說,自己從小看豬長大所以畫豬很快,他也說,豬就是帶來「摳摳(錢)」,並解說自己畫的豬「圓滾滾、肥滋滋、滿滿滿」,一隻豬上共畫了12個圓圈是專屬侯友宜的畫「侯氏豬法」,也在他畫的春聯上簽名。

隨後,馬上曝光「豬福滿滿」的春聯,侯友宜也親自介紹,「豬福」就是祝福,字體走渾圓飽滿風格,「福」字和平溪天燈造型小豬,就是要祝福每一位市民在金豬年有滿滿的幸福,裡頭還隱藏了6個愛心,代表安心、用心、關心、貼心、開心、愛心的意義;不少網友留言說想得到豬年的春聯。侯友宜也不忘在影片最後宣導全民防豬瘟,發現異狀一定要及時通報。

▲▼侯友宜春年開箱。(圖/新北市府提供)

▲▼侯友宜春年開箱。(圖/新北市府提供)

▲侯友宜春聯開箱。(圖/新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