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20年!集美國小佔用違建開拆 新北還給學童彩色運動場

▲▼等了20年!集美國小佔用違建開拆還給學童彩色運動場。(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集美國小佔用違建開拆還給學童彩色運動場。(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新北巿政府16日拆除占用三重區集美國小運動場預定地上之違建房屋,讓集美國小運動場興建計畫得以順利遂行,歷經二十多年的努力,集美國小的運動場終於有解。

集美國小部分操場預定地遭違建戶長期占用,新北市長侯友宜擔任副市長期間責成市府各單位通力合作,終於今年落成啟用。

集美國小建校24年,創校時因空間有限無法興建運動場,對於全校師生運動發展影響甚大,教育局於106年9月核定該校整建操場工程,並於107年12月供全校師生及社區居民使用。新北市重視學童的活動環境,集美操場完工也展現市府照顧所有師生運動環境的決心。

集美國小部分操場預定地在104年新北市農會贈與市府後,遭違建戶長期占用,侯友宜擔任副市長期間市府各單位通力合作,終於在107年度將校地清理動工,今年落成啟用。家長會輔導會長張靖緹表示,感謝朱立倫市長、民意代表和新北市農會的支持,讓集美國小3千學童有座運動場。

教育局表示,1991年發佈實施之「三重都市計畫(第一次通盤檢討)案」,規劃文小17用地為集美國小預定地,而新北市農會理事長林溪水先生表示,教育是百年大計,農會後續將研擬方案,協助學校完成運動場的興建,讓集美國小校地不再缺角,得以進行整體規劃,進而整建符合教學需求之運動場地。

民國80年發佈實施之「三重都市計畫(第一次通盤檢討)案」,規劃文小17用地為集美國小預定地。該用地上有一違建戶並無土地或房屋所有權協調多年不成,學校考量師生安全和與人為善之念,多方嘗試與違建戶協調未果。

直到107年2月2日,告知違建戶學校立場與其個人權益,並建議違建戶遵循正常行政程序進行救濟申訴後,違建戶方同意集美國小進行拆除後廢棄物運棄作業。

▲▼等了20年!集美國小佔用違建開拆還給學童彩色運動場。(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等了20年!集美國小佔用違建開拆還給學童彩色運動場。(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集美國小佔用違建開拆前後。(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