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大選吳敦義帶15縣市赴陸?國民黨:不知是哪裡人傳遞的訊息

▲▼國民黨中常會,吳敦義。(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駁斥吳敦義要率15縣市赴陸拚大選一事。(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520將至,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三年的赴陸禁令將解除,各界盛傳他為了拚大選聲勢,將率領15位黨籍縣市長集體登陸參與國共論壇,甚至會提出2.0版的兩岸論述。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18日受訪指出,這些都不是事實,都不是正式狀態,「不知是哪裡人傳遞的訊息」。

前總統馬英九與吳敦義的三年赴陸禁令將在今年520後解除,各界盛傳吳敦義為了拚2020大選聲勢,將率領15位黨籍縣市長集體登陸參與國共論壇,還會調整兩岸論述,提出2.0版本。

對此,國民黨18日正式發出新聞稿嚴正澄清,目前並無此項規劃,現在談論此事言之過早,絕無媒體所稱「將率縣市長訪中拚大選」之事。據了解,2.0的說法與登陸延燒未止,黨高層已經看不下去各種放話,要求澄清。

▲國民黨中「東廠打手兼選戰殺手,促轉會是民主之恥」記者會、文傳會代主委唐德明▼。(圖/記者屠惠剛攝)

▲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唐德明隨後受訪指出,這些都不是事實,都不是正式狀態,「不知是哪裡人傳遞的訊息」,確實有要成立城鄉交流平台,協助地方縣市首長與中台辦有對口,若是首長們有需求,就協調一起赴陸,避免個別縣市首長摸不著頭緒,「從來沒有說要主席去」。

「國共論壇跟城鄉交流不一樣」。唐德明還說,2.0就不是黨中央正在做的事情,黨的兩岸政策基本立場就是主席宣布過的,「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但是對於它的涵義,雙方同意口頭聲明方式各自表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