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國勇推廢調度司法警察條例 葉毓蘭:法務部再反對就回靠夭

▲▼徐國勇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 。(圖/記者張一中攝)

▲徐國勇。(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檢察官林俊佑2018年6月調度司法警察闖入幼兒園興師問罪,引起社會輿論,並遭監察院彈劾。在內政部長徐國勇多次堅持下,行政院16日將召開會議,討論《調度司法警察條例》修正或廢止,藉此維護司法警察尊嚴。對此,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大讚徐國勇,還說「法務部再反對,就大大方方回敬他們一句『靠夭』啦!」

林俊佑為了護女帶著二名警察而到幼兒園公審師生,甚至還列出A、B、C、N、S、D等幼童的審問名單,或是自備硬碟要求拷貝監視器檔案,花了長達2個小時與園方爭論,最後事件爆發,他遭法務部迅速停職並送監察院彈劾,立案調查的監委蔡崇義、楊芳玲、楊芳婉9月初就迅速提出彈劾案獲通過。

葉毓蘭7日在臉書表示,調度司法警察條例早該廢止,因為此法誕生於憲政之前的民國34年,只在民國36年及69年兩度微調小修,「變成千年老怪的原因,就是法務部覺得太好用。」

葉毓蘭指出,全國警察都是檢察官的奴才,供「檢座」們差遣,而且運作多年來,就像吸食嗎啡成癮,警政署幾度想建議廢除,但是法務部抵死不放,才會發生林俊佑率領司法警察到幼兒園去辦私案。

葉毓蘭提及,如果檢察官因為麻煩警察太多,會善待警察弟兄也就罷了,日前士林地檢署的檢察官吳昭瑩針對北投分局員警在執勤時被辱罵「奴才」、「靠夭」案,對辱警的郭男做出不起訴處分。

葉毓蘭分析,吳昭瑩認為郭稱的「奴才」,是強調處理員警的公僕身分,內容尖酸刻薄,尚難認有侮辱公務員犯意;另「靠夭」有嫌惡不耐他人反覆同一言詞之意,尚未損他人人格;不起訴書指出,本案前因後果,認為奴才、靠夭等語,應是郭在評價員警對自己的態度,雖用語不文雅,仍難認有侮辱公務員犯意,罪嫌不足,以不起訴處分。

葉毓蘭痛批, 把司法警察當奴才使喚的檢察官,不配有調度司法警察的權力,「徐部長,法務部再反對,就大大方方回敬他們一句『靠夭』啦!」

▲▼侯友宜宣布參選新北市長。葉毓蘭(圖/記者李毓康攝)

▲葉毓蘭(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