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民怨調查表」部會喊瞎 行政院:接地氣邁出的第一步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要求部會整理政策引起的民怨,沒想到各部會接著直接收到了蘇式「民怨調查表」,抱怨這也太瞎了。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17日受訪指出,的確有這樣一件事情,就像蘇院長說的希望是接地氣、會做事內閣,「這是邁出的第一步」。

蘇貞昌日前請部會首長整理政策所引起的民怨,同步也拍攝影片提醒,包括問題內容?何種方法解決?誰解決?何時解決?要蒐集清楚更要講明白,沒想到行政院接著就把蘇貞昌的四點要求直接作成蘇式民怨調查表,發公文要求各部會跟進,讓部會怨聲四起覺得太瞎。

對此,Kolas指出,民怨表格的確有這樣一件事情,是由秘書長李孟諺發出公文,請各部會盡速盤點跟人民相關政策措施與改善方案,原因是像蘇院長說的,希望是接地氣、會做事內閣,「這是邁出的第一步」。

Kolas說,重點是包括政府各機關,都有能力自我檢討,要會做事,為人民著想,也希望新內閣跨出第一步之後,陸陸續續可以反映人民需求。

至於部會的反彈是否有在院會中討論,Kolas則說,並未觸及這部分。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 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 國防部次長梅家樹 交通部次長祈文中 主計長朱澤民。(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