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關門軍機禁飛 川普再砍「世界經濟論壇」美國代表團行程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部分聯邦政府關門邁入第27天,刷新歷史紀錄。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周以此為由表示,將不出席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日前再度宣布,取消美國代表團參加論壇的行程。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於當地時間17日晚間聲明指出,「有鑑於美國80萬名偉大的工人沒有領到工資,也為了確保他(川普)的團隊能夠在他有需要時提供幫助,川普總統取消了代表團前往瑞士達沃斯參加世界經濟論壇的行程。」

CNBC報導,白宮原定派出高層級的團隊出席22日至25日的世界經濟論壇,由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和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領軍,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美國貿易代表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和負責政策協調的副幕僚長里德爾(Chris Liddell)都預計參加,如今確定缺席。

此次年度會議將聚集世界各國的領導人和企業高管,主題為「全球化4.0:塑造第4次工業革命時代的全球架構」。但除川普與美國代表團以外,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因國內情勢不穩將不出席,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也受脫歐協議大敗影響,決定不參加。

另一方面,川普17日突然延後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和其他國會議員訪問阿富汗美軍部隊的計劃。一名白宮官員向NBC透露,所有使用到聯邦資助軍用飛機的海外國會代表團都已經被川普禁飛,直到政府重新開門為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