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報復國情咨文延期「臨時砍裴洛西搭軍機出訪」:要去自己去

▲▼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圖/路透)

▲ 裴洛西的這趟行程原本並沒有對外公開。據了解,川普在裴洛西出發前一個小時才喊停。(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政府關門進入第27天,在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16日推遲總統川普的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 address)後,川普17日祭出報復性禁令,延後裴洛西搭乘軍機出訪比利時、阿富汗戰區的為期一周海外行,要求她留在美國針對政府關門僵局來進行談判磋商。

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推特轉發川普親筆簽名的信。信件內容提到,「基於80萬偉大美國員工領不到薪水的情況,肯定妳也會覺得,取消這種公關活動是相當恰當的,而且我也認為,如果妳這段期間留在華盛頓跟我談判,加入強大邊境安全運動會更好…當然,妳有權自費搭乘一般民航機出訪。」

川普取消行程的時間點,距離裴洛西原本計劃17日下午出發的時間不到一個小時,幾乎可說是在出發前一刻才喊停,據信當時一輛空軍接送巴士載了多名國會議員出發,最後在17日下午3點左右返回國會大廈,讓一行人下車。

消息一出,裴洛西辦公室回應,過去川普也曾在政府關閉期間到伊拉克勞軍。此外,裴洛西的這趟行程原本並沒有對外公開,部分專家認為,川普把高階訪問團出訪阿富汗等戰區行程,可能會造成未來的安全風險。

▼ 眾院議長一般搭乘軍方飛機進行海外訪問,但川普是三軍統帥,有權決定要求軍方不配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此,共和黨重量級參議員葛瑞姆(Lindsey Graham)連發多則推文指出,川普妨礙裴洛西訪問阿富汗美軍和盟友是不恰當的行為,但裴洛西延遲川普國情咨文演說的行為也令他相當失望,因為非常不負責任,且政治意圖明顯。

如今川普和裴洛西之間的交鋒一波接著一波,雙方分歧逐漸擴大,聯邦政府重啟的希望似乎更加渺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