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閣揆就位 蘇侯再續「不解之緣」老縣長又成了老長官

▲▼侯友宜發文寫下:常見面應該就不會那麼擠了。(圖/侯友宜IG)

▲侯友宜發文寫到:常見面應該就不會那麼擠了。(圖/侯友宜IG)

文/羅婉庭

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將接手閣揆,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此表示,一直覺得跟老縣長有不解之緣,緣分很深,「這次如果能再續前緣也是很讚」,未來在行政院會碰頭也不會怕被刁難。侯友宜也在IG上寫tag「#比有緣更有緣的故事、#新北市民福氣啦、#再續前緣」祝福過去的長官、縣長、對手,十分有風度。

侯友宜說,「老縣長又成了老長官,下星期院會,再續我們不不解之緣」。侯對媒體說,老縣長不是那種在競選過程中有不同看法,會有不ㄧ樣作為的人,蘇疼惜新北市,而自己也會積極主動跟行政院採取合作。

侯友宜表示,「他當年做行政院長,我做警政署長,我們一起攜手合作為台灣的治安努力過」,這次非常恭喜他、也祝福他又再度回鍋當行政院長,尤其他是新北市出身的縣長,對新北市很多的建設以及他在競選的時候,他也提出新的想法。

侯友宜表示,很多好的建設是不分任何黨派,大家要齊心合作的,所以院長能夠再度回鍋,彼此攜手合作,共創新北市民的福祉,不但樂觀其成,更重要的,以老縣長、老長官對新北市的了解,加上現在市府團對所提供的政見,大家能夠結合共創新北四年的未來願景。

另外,侯友宜說,蘇貞昌非常了解新北市遇到財政不公平的狀況,跟台北市來當然不能比,人均預算4萬跟人均預算6.4萬差很多,相信蘇貞昌會以公平的態度來對待新北市。

他強調,在財政收支劃分法上,他拜託院長站在新北市民的角度,解決這些不公平作法,給予支持,他相信蘇貞昌會樂意支持。以及軌道建設發展,都是攸關新北市城市風貌的改變,未來要做的五股泰山輕軌或是深坑輕軌,以及八里輕軌、淡江大橋的八里輕軌,蘇貞昌應該瞭若指掌。

他也提到兩人在選前提出共同的政見,就是板橋火車站旁的精華特區,屬於文化部所主管,蘇貞昌當時提出要蓋的兒童博物館,他則是希望蓋創意科技影音樂園區,這是他們的共同目標。

另外,針對蘇貞昌、陳其邁、林佳龍敗選之後都越爬越高,侯友宜不擔心中央未來卡預算,他樂觀表示,「選舉都是一時的,選過就好」,大家都要向前看,所以誰來當行政院長他都祝福,更重要的地方與中央要合作,來為城市打拚、為台灣打拚。

他也強調,「我從來沒有分選贏選輸,那都是過去了,我只看明天」,明天會如何做會更好,這才是他們應有的態度跟想法,所以他認為蘇貞昌回去當院長,他很開心,再續前緣,再度攜手合作為新北市來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