訟棍男囂張直播辱罵法警「王八蛋」 法務部:決不寬貸

▲▼    器材警奴才的郭岱庭臉書直播 法警王八蛋。(圖/翻攝郭岱庭臉書)

▲郭岱庭臉書直播罵法警王八蛋,法務部決定將他函送法辦。(圖/翻攝郭岱庭臉書)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自稱「訟棍」的男子郭岱庭, 10日到士林地檢署用臉書直播自己辱罵法警「王八蛋」,引起基層執法人員反彈,法務部11日晚間罕見主動將郭男函請士檢依法處理,並措詞強硬表示,對公然侮辱執勤公務員的人,「決不寬貸」。

郭岱庭去年因為辱罵北投分局警員「奴才」,遭移送法辦,獲得檢察官處分不起訴後,10日到士林地檢署領取當初繳交的1萬元保釋金時,自開臉書直播,又嗆法警:「我是主子。你們是什麼?」還罵法警「王八蛋」,郭還囂張自稱「訟棍,司法黃牛。」「我就公然侮辱你啦。」「最近就是心情不爽啦,來罵法警啦。」

事件經過被媒體報導後,法務部隔天(11日)晚間發布新聞稿,強調要保障公務員執行職務的人身安全與人格尊嚴,對於公然侮辱值勤公務員者,「一定會依法嚴辦,決不寬貸。」

至於郭男先前辱罵警員「奴才」獲不起訴一事,法務部則解釋,「依該案不起訴處分書內容所載,承辦檢察官應非贊成或認同被告對員警執行職務所為之言詞,而係綜合案發當時之客觀情境及前言後語所為之個案認定。」

【相關新聞】

檢認證「警察是奴才」 囂張男直播再罵法警「王八蛋」

男罵警察「奴才」 檢認證不算侮辱公務員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