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回鍋組戰鬥內閣 吳澤成掌交通部呼聲高

▲▼傳賴清德清在1月中總辭,由蘇貞昌回鍋接任閣揆。(合成圖/記者周書羽、黃克翔攝)

▲傳賴清德清在1月中總辭,由蘇貞昌回鍋接任閣揆。(合成圖/記者周書羽、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外傳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民進黨選舉慘敗後辭意堅定,7日又有消息傳出,立法院正快馬加鞭協商108年度總預算,最快於9日三讀,而賴清德則會在10日提出總辭。據了解,繼任行政院人選為日前傳得沸沸揚揚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副院長則由前立委陳其邁接手,其他包括中選會主委、教育部長人選也陸續被爆出。

賴清德2018年12月28日在記者會上透露「時候到了就會走」,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賴清德的「時間到了」,就是指本週四(10日),因為週三(9日)立院將會針對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進行三讀,待總預算審完後週四就會率領內閣總辭。

▲▼前立委陳其邁。(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立委陳其邁。(圖/記者林敬旻攝)

那下一屆行政院長是誰?據《工商時報》報導,蘇貞昌受命組閣即告確定,副部長將找來選後人氣飆漲的陳其邁擔任,至於懸缺的6位部會首長則最優先補齊,內閣異動人數近10人上下。此外,中生代的林佳龍在府院內會有一定的角色,盛傳他可能出任總統府國安會秘書長。

報導指出,先前蘇貞昌就透過管道探詢人事,據悉農委會主委將由總統蔡英文人馬的副主委陳吉仲升任,交通部長人選有兼任工程會主委的行政院政委吳澤成、華航董座何煖軒,以及交通部代理部長王國材。儘管蘇系的吳澤成呼聲不小,他仍否認有跟蘇接觸討論內閣人事。

報導稱,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原本就是六都爭相延攬的小內閣人選,但他為蘇系人馬,將被留在蘇團隊之中;且他在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期間,當過水利局長,若環保署人選難覓,他也不無可能出線。

▼農委會代理主委陳吉仲。(圖/記者陳家豪攝)

▲▼農委會代理主委陳吉仲說明非洲豬瘟疫情。(圖/記者陳家豪攝)

▼台南市代理事長李孟諺。(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代理事長李孟諺說市府核發歐欣水土保持工程許可,是依法行事,沒有其他考量。(圖/記者林悅翻攝)

▼政務委員吳澤成。(圖/記者林敬旻攝)

▲▼普悠瑪出軌事件第三次家屬說明會,政務委員吳澤成。(圖/記者林敬旻攝)

▼交通部代理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林敬旻攝)

▲▼普悠瑪出軌事件第三次家屬說明會,交通部代理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林敬旻攝)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圖/記者陶本和攝)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圖/記者陶本和攝)

想知道更多...

獨 / 平安夜長談3小時 新系大老說動蘇貞昌點頭接閣揆

影/蔡英文有會見蘇貞昌:能把賴清德留下最好

影/府院黨人事布局何時啟動? 蔡英文:應該會在1月

蔡英文:誰要選、誰不選,不是誰說了算

其他人也看了...

獨派大老聯手逼宮 蔣月惠:我支持蔡英文連任選總統

李遠哲4年前說:老一輩往往不對 如今跟「平均87.5歲」大老們逼宮

獨派逼宮蔡英文回應了!「向世界表達台灣人心聲更重要」

獨派4大老逼宮蔡英文 鄭文燦:現在喊話還有點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