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有會見蘇貞昌 黨達成共識、新潮流同意:留下賴清德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8日下午邀記者入官邸茶會,針對近來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回鍋的傳言,坦言最近有跟蘇貞昌會面,大家討論後的結論,就是行政院長賴清德如果願意留下來,是最好的方向。

▲▼總統蔡英文邀請記者入官邸茶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邀請記者入官邸茶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在行政院長的人事異動上,蔡英文表示,她有跟黨廣泛談過,共同意見就是把他留下來,對於政局是最好的,認為他對政策的延續,對國家發展都是好的,「因為他對政策最熟,很努力做事,我們過去一年做了不少事,國家也有在進步。」

蔡英文認為,在困難的時候,大家覺得賴清德應該要留下來,跟大家一起來努力,在黨內幾乎沒有不同的意見,新潮流後來也是支持這樣的看法,「選舉的結果,賴院長覺得他也應該要負責任,但是以現在國家跟政治的因素來說,這是最好的選項」。

但是賴清德辭意堅定,蔡英文說,「還不到最後不放棄啊」,她坦言,每隔一天就會跟賴清德見面,談很多不同的事情,總是有針對這件事交換一下意見,「他也知道留他的意思,這也是黨的共識」。

至於外傳蘇貞昌會是接任院長的人選,蔡英文表示,她跟黨內很多的人都有廣泛的交流,其中也包括蘇院長,但結論一樣,就是要把賴清德留下來是最好的,最近就有一次的會面,也是認為優先要把他留下來。

另外有所謂蘇貞昌已經在徵詢閣員的傳言,蔡英文說,她並不知道,也不覺得蘇貞昌會做這樣的事情,「他自己都說現在就是把賴院長留下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