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遠哲4年前說:老一輩往往不對 如今和「平均87.5歲」大老們逼宮

▲▼2016年總統大選,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圖/ETtoday資料照)

▲2016年總統大選,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圖/ETtoday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3日在報紙上刊登半版「公開信」,呼籲蔡英文總統「不要參選連任」、「交出行政權」,引來網友批評「老人亂政」。其實李遠哲曾在約4年前表示,「老一輩的人總以為自己是對的,但往往是不對的」,應多傾聽年輕人的心聲,互相溝通。

吳澧培、彭明敏、高俊明、李遠哲3日的共同公開信中,向蔡英文訴求「放棄連任、交出行政權,退居二線」,並落實憲法第五十三條「行政院為國家最高行政機關」的明文規定,由新任行政院長全權組閣、指揮內閣。蔡英文隨後在臉書上表示,「我知道有幾位老前輩寫信給我,不過這個時刻,向世界表達台灣人的心聲更重要。」

▲▼吳澧培,李遠哲,彭明敏,高俊明,蔡英文,公開信,致蔡總統的公開信-敬請不要參選連任。(圖/記者袁茵翻攝)

▲致蔡總統的公開信-敬請不要參選連任。(圖/記者袁茵翻攝)

由於吳澧培、彭明敏、高俊明、李遠哲這4位獨派大老,年齡分別為84歲、95歲、89歲、82歲,4個人加起來共350歲,平均87.5歲,歲數偏高,引來鄉民批評「一群悲憤老人」、「老人亂政」、「過氣老人」、「這些老人完全不懂團結兩個」。

其實李遠哲曾在2015年期間,接受《信報財經月刊》訪問,談台灣太陽花運動和香港雨傘運動議題。李遠哲提到,要改變政府未能掌握民情的情況,政府要聽老百姓、年輕人的心聲,互相溝通、了解才能找到好的出路,「老一輩的人總以為自己是對的,但往往是不對的。一個好的政治家要多聽、懂得總結、凝聚共識。」

外界擔憂民進黨執政會對兩岸關係造成衝擊,李遠哲當時並不擔憂,還說自己1987年與中共領導人鄧小平見面時,對方說兩岸紛爭可以留給下一代去解決,現在最重要的是把社會弄好,「兩岸的糾紛不是民進黨或國民黨執政的問題,而是一個執政黨是否真正為人民著想的問題。」

其他人也看了…

 「請蔡英文放棄連任野望」李遠哲、吳澧培、彭明敏、高俊明:交出行政權退居二線
 獨派逼宮/卓榮泰:經過選舉失利 民進黨更應一致對外
 獨派逼宮/新系綠委認可? 「坊間也有這樣的聲音」
 獨派逼宮/王奕凱:不能改變民眾批判 反造成「換柱效應」
 獨派逼宮/羅致政、蕭美琴護小英:沒反習近平還槍口對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