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陪徐欣瑩直播吃早餐 柯文哲談台灣薪資:平均5萬開玩笑?

 ▲▼台北市長柯文哲、民國黨籍新竹縣長候選人徐欣瑩。(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民國黨籍新竹縣長候選人徐欣瑩。(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記者潘永鴻/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陪同民國黨籍新竹縣長候選人徐欣瑩一起直播早餐會。會中談到青年就業薪資的問題,柯文哲指出,最近平均工資的議題,搞得年輕人都不開心,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到「平均工資5萬元開玩笑」,這讓年輕人反彈。

在早餐會上,主持人詢問柯文哲平時什麼時間吃早餐,對於今天假日這段時間直播是否有點太早?他則表示,台北市政府每個月的第一個禮拜二都有首長早餐會,「07:30正式開始,自己是07:00出門,06:50吃早餐。」有時候前一天應酬,他的早餐要看前一晚吃什麼再決定,但一定會喝一杯牛奶。

接著談到青年就業薪資的問題,柯文哲在直播上表示,最近平均工資議題,搞得年輕人都不開心,行政院長賴清德先前提到「平均工資五萬開玩笑?」這讓年輕人反彈,而經濟上可從台灣接單、大陸生產,讓台灣有個利率在成長,有時候還是要考量實質的經濟活性。

對於台北發展經濟,柯文哲表示,台北相對於整個亞洲地區,就像矽谷相較整個世界,全台北也是全亞洲民主多元開放的地方,以前有一位印度人要來台灣做電動跑車,當時有些質疑便反問「為何跑來台灣做?」,印度人對柯市長坦言台灣若要做電動車,拚不過美國和中國大量生產。

柯文哲說,台北相對於整個亞洲地區,就像矽谷相對於整個世界,因為台北還是整個亞洲最民主自由多元開放的地方。但政府不能悶著頭做事,不然常常踢到鐵板,最有名就像兩兆雙星計劃,結果錢都不見了。應該要先問商圈業者你需要政府幫你什麼,根據他們的需求去幫忙,滿意度就很高。他看過大陸13億人口的做法是計劃性經濟,但是台灣是自由經濟,政府的角色要從指導者變成協助者,現在台北已經廣設新創基地,協助年輕人創業。

而徐欣瑩在直播中則表示,看到老闆年輕回家鄉創業非常感動,未來要協助更多年輕人回家鄉,招商引資為年青人創造更多就業機會,留住優秀的人才。至於人潮的部份未來要打造國際級的觀光景點,古蹟文化的維護及特色呈現再加強,才能吸引更多光觀光客,以人潮帶動錢潮,她說未來若擔任縣長,絕對會讓人潮回流,讓大家感受不一樣的新氣象。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