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諷賴清德年輕人薪資哪有平均5萬?柯文哲:又不是票選幹話王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早上陪同民國黨新竹縣長候選人徐欣瑩一起直播早餐會,談及如何解決青年就業薪資問題,他提到近期行政院發表的平均薪資問題直說「平均工資5萬,開什麼玩笑?」被認為是在暗諷行政院長賴清德。對此,柯文哲下午受訪時談及月薪5萬的議題,直呼「怎麼可能,這又不是票選什麼幹話王。」

由於柯文哲上午在跟徐欣瑩早餐會時,討論到平均薪資的問題,直呼「平均工資5萬,開什麼玩笑?」讓外界認為是在諷刺賴清德;他下午受訪時解釋,對於平均薪資的狀況,市府內部有一個財經小組,以及外部的顧問,有討論過去二十年,台灣GDP每年成長2到3成,但是薪資沒有實質成長的議題。

柯文哲指出,台灣接單海外生產模式,造成台灣薪資所得沒有成長,目前台灣經濟模式的現況若是不改的話,低薪狀況很難改變。

媒體進一步追問台灣接單海外生產,該如何促進兩岸與台灣之間經濟?柯文哲解釋,是經濟模式,其實現很多產業從大陸移出來,因為從中美貿易大戰,很多產商移回台灣,或是移到東南亞,表示說不管怎麼樣過去二十年,台灣GDP薪資沒有成,經濟模式需要再討論一下。

▲▼柯文哲。(圖/記者潘永鴻攝)

▲柯文哲。(圖/記者潘永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