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頂綁全新彈簧床墊…邊防警一刀割開 2人「睡醒臉」爬出

▲▼非洲難民藏身床墊裡,試圖闖關西班牙邊境。(圖/翻攝推特/@JonInarritu)

▲非洲難民藏身床墊裡,試圖闖關西班牙邊境。(圖/翻攝推特/@JonInarritu)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難民為了偷渡無所不用其極。西班牙邊防人員上月30日在北非屬地梅利利亞(Melilla)攔查一輛可疑貨車,割開車上載運的兩張彈簧床墊,發現竟有2名年輕男子被裝在床墊裡,試圖偽裝成商品偷渡。

據美聯社報導,這段以手機拍攝的攔檢影片,近日在西班牙社群網路中瘋傳;西班牙國民警衛隊(Civil Guard)1日證實,這起事件發生在梅利利亞與摩洛哥邊境。梅利利亞為西班牙在北非的兩處海外屬地之一。

兩名年輕難民向警方表示,他們每人向人蛇支付4500歐元(約15萬7000元新台幣)金額,換取偷渡進入歐洲。報導指出,駕駛貨車的司機被攔查時,趁亂徒步往摩洛哥方向逃逸;2名年輕男子則被送往難民機構安置。

此外,西班牙海巡機構也在1日當天表示,在直布羅陀海峽附近水域一共救起111名試圖越過海峽的難民。根據聯合國難民署數據,2018年有超過2200名難民於企圖橫越地中海的過程中罹難。

來自撒哈拉以南的非洲難民,為了逃避貧窮和戰亂,前仆後繼的湧入北非地中海沿岸,不惜冒險以各種方式企圖闖關進入歐洲;除了躲進床墊,過去也曾有人把自己塞進行李箱中。西班牙巴斯克參議員Jon Inarritu在推特上分享這段影片,並直言,「只要難民們還缺乏安全的路徑尋求庇護,類似這樣的情況將會不斷在歐洲南部邊境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