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想搶走鳳飛飛? 鄭文燦:已舉辦多年紀念並規劃紀念館

▲桃園舉辦多年「想念飛飛」紀念活動。

▲桃園市長鄭文燦於每年鳳飛飛生日前,於大溪舉辦多年的「想念飛飛」紀念活動。(圖/市府資料照)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長莊秀美針對高雄市要將1月3日訂為「鳳飛飛日」表示,市長鄭文燦肯定桃園大溪的女兒「鳳飛飛」,在台灣經濟轉型成長的年代,以獨特的唱腔,留下永世的音樂資產,3年前於每年鳳飛飛生日前夕,舉辦「想念飛飛」系列紀念活動,並規劃在大溪新增設鳳飛飛音樂紀念館,讓鳳飛飛成為大溪的光榮與驕傲。

莊秀美說,「國民天后」歌星鳳飛飛雖逝世多年,但對大溪人而言,出生在大溪的鳳飛飛,生前唱紅的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撫慰許多聽者的心靈,可說是大溪人永遠的驕傲。▲桃園舉辦多年「想念飛飛」紀念活動。

▲莊秀美說,「國民天后」歌星鳳飛飛雖逝世多年,但對大溪人而言,可說是永遠的驕傲,市府已規劃在大溪新增設鳳飛飛音樂紀念館。(圖/市府資料照)

市府3年來,陸續舉辦的「想念飛飛」系列紀念活動。市長鄭文燦相當重視,並於出席活動中指出,鳳飛飛是大溪的光榮與驕傲,在台灣經濟轉型成長的年代,以獨特的唱腔,留下永世的音樂資產;而她的歌曲是當時女工感情的窗口,也唱出大家的心聲,讓所有人不分男女老少,可以雅俗共賞,她也因此獲得「帽子歌后」及「國民天后」的美稱,並在台灣的音樂史上擁有不可取代的地位。

莊秀美表示,桃園市府近年來,於每年8月中旬鳳飛飛生日前夕,舉辦的「想念飛飛」系列活動很精彩,包括:「鳳姐精彩十年演唱會照片首展」、「飛飛系列電影展」、「說唱我的鳳姐」、「踩街活動」及「想念飛飛紀念音樂會」等豐富內容,市府目前並規劃在大溪新的圖書分館增設鳳飛飛音樂紀念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