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喊明年加薪有感 孫大千:放羊的孩子

▲▼賴清德主持107年行政院年終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主持107年行政院年終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日前指出,今年國內銀行稅前淨利增加200億元,上市櫃公司前3季稅前淨利成長3400億元,預估明年上市櫃公司與銀行業對員工加薪有籌碼,明年加薪有感。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認為,行政院當放羊的孩子樂此不疲,不切實際的信心喊話,只會讓低薪月光族再次失望。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在年終記者會表示,宣布公務員調薪3%後,帶動4成企業加薪,據人力銀行統計調薪比率為3.7%。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補充,今年總體經濟成長換算附加價值,比去年增加5000億元,且今年國內銀行從1到11月,稅前淨利增加200億元,上市櫃公司前3季稅前淨利成長3400億元,預估明年薪資能繼續成長,讓國人有感。

對此,孫大千31日在臉書表示,近年來台灣GDP屢創新高,企業盈餘頻造佳績,連總統蔡英文都對外宣布「現在是台灣20年來經濟最好的時刻」,但人民的基本薪資究竟增加多少?如今又拿出數據想呼攏民眾,沒人會相信。

孫大千質疑,行政院一再信誓旦旦提醒國內企業,中美貿易戰的戰火一觸即發,且一發不可收拾,「試問,如果中美兩大經濟強權一旦開戰,台灣明年的經濟展望又有什麼理由會叫好又叫座呢?」

孫大千指出,全球的經濟泡沫瀕臨破裂的邊緣,國際經濟及金融專家紛紛提醒投資人在明年進行佈局時須謹慎,若金融風暴爆發,施俊吉口中的「非常強大的加薪動力」從何而來?

孫大千認為,唯有政府以修法的方式,將本國勞工的基本薪資一次大幅調高,才可能打破長期以來無法突破的低薪困境;若民進黨仍天真以為,靠道德勸說就能讓企業大發慈悲,將經濟成長的紅利下放分享到基層勞工,這樣的想法不過是「肖話」罷了。

▲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圖/翻攝孫大千臉書)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圖/翻攝孫大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