砲打蔡英文 王金平:領導人一定要讓朝野對立削減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28日砲打總統蔡英文,他說,台灣目前面臨許多問題,國內充滿勞資對立、族群對立、世代對立,問題越來越混亂,且藍綠互相抵制,所以「當然身為國家領導人一定要讓朝野對立削減,藍綠對立化解,跨越藍綠共謀國是」。

王金平28日赴銘傳大學演講「國會秘辛與政治傳播」,從兩岸、國內情勢與貿易解析台灣問題,兩岸部分他表示,九二共識很多人解讀不一樣,但目前大陸就是認為說執政黨沒有承認九二共識,因此不多所往來,且開始對於台灣各方面給予不滿意的政策、各方面的措施,加上台灣也是去中國化去得很厲害,是兩岸緊張的原因,他建議政府要想辦法改善兩岸關係,坐下來磋商不要阻礙台灣發展,否則累積下去會有問題。

▲▼王金平前往銘傳大學演講國會秘辛與政治傳播。(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內議題部分,王金平說,國內充滿勞資對立、族群對立、世代對立,問題越來越混亂,且藍綠互相抵制,提醒「當然身為國家領導人一定要讓朝野對立削減,藍綠對立化解,跨越藍綠共謀國是」,不能各自堅持、各談各的,否則這個國家怎麼辦。

經濟困境部分,王金平說五缺要解決也不是那麼容易,且何況台灣沒有關稅彼此的公平對待,想誰想來台灣投資,沒有投資就業的機會就少了,加上CPTPP被因為反核食公投被日本阻撓,以及兩岸FTA也有阻力。王金平認為經濟發展因為兩岸沒有通力合作,造成經濟發展阻礙,他提醒蔡英文一定要把經濟搞好,且對兩岸問題要負起絕對責任,讓國家安全、兩岸安定、社會安心。

會後媒體追問朱立倫、吳敦義與王金平誰當領導人比較能化解藍綠對立,王金平則表示,每個人都有努力空間,只要努力都有機會。

▲▼王金平前往銘傳大學演講國會秘辛與政治傳播。(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金平前往銘傳大學演講國會秘辛與政治傳播。(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