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連任有危機? 蔡英文:如果都沒做事那現在就要緊張了

▲▼總統蔡英文邀請記者入官邸茶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邀請記者入官邸茶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8日下午邀記者入官邸茶會,針對低迷的黨內氣氛,甚至2020年總統可能不是蔡英文。她表示,在黨主席選完後,會有下一階段的整隊,整隊後會把過去累積的政策,讓它有效的浮現,「過去兩年半沒有做事的話,現在就要緊張,問題是我們有做事,但要人民感受得到,那是接下來最大的挑戰」。

對於民進黨陷入低迷,甚至還有蔡英文可能不會爭取2020年總統連任的說法。蔡英文下午找媒體入官邸茶會時表示,在黨主席選完後會有下一階段的整隊,整隊完後,會把過去累積的政策,讓它有效率、快速地浮現,讓人民感受到。

蔡英文說,過去兩年半來,國家不是沒有在進步,國家是有在進步的,經濟狀況是有在好轉的,但大家看到的都是總體的現象,一般人可以感受到的,還是有距離。

因此,蔡英文認為,必須用短期政策,把國家的進步、國家經濟發展產生的成果,拿來做分享,「這叫做福國利民」。她強調,在政策上有很多選項,要把國家總體經濟發展成果,拿來做人民照顧跟分享。

蔡英文說,過去兩年半來,用很大的力量讓台灣經濟轉型加速,也規劃了很多的投資案,同時也改善投資環境,希望讓企業界、外商在台灣投資;而在過去兩年半來,這樣的結果,希望在明年可以看到效果浮現,「希望這些效果可以快速呈現出來讓人民感受到,經濟發展用政策手段讓人民感受到」。

面對2020的總統大選,蔡英文說,如果過去兩年半沒有做事,那現在就要緊張,但問題在於,是有做事的,但要讓人民感受得到,會是接下來最大的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