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五餐廳連3個月只能看中天 徐國勇:妨害學生的閱聽自由

▲▼徐國勇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 。(圖/記者張一中攝)

▲保五餐廳連3個月只能看中天,徐國勇怒。(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內政部日前接獲檢舉,警政署保五總隊的餐廳電視9到11月份都只鎖定中天新聞,內政部長徐國勇28日指出,保五餐廳因外包廠商人員疏漏,從9月至11月,餐廳電視只鎖定某電視台,且無法轉台,引起學生議論,是妨害學生的閱聽自由,並表示,經保五糾正廠商後,已改為每日輪換一新聞頻道,保障學生閱聽權利。

保五總隊餐廳傳出限制學生只能觀看中天新聞台,對此,內政部28日發出新聞稿解釋後續作為,部長徐國勇指出,台灣是民主國家,學生應要有自由選擇看哪一電視台的權力,保五餐廳因外包廠商人員疏漏,從9月至11月,餐廳電視只鎖定某電視台,且無法轉台,引起學生議論,妨害學生的閱聽自由,經保五糾正廠商改為每日輪換一新聞頻道,以保障學生閱聽權利。

徐國勇表示,保五總隊餐廳日前遭檢舉,今年9月起,吃飯時餐廳固定只能觀看某新聞台。經反映後,在11月17日即立刻改採各個新聞頻道輪播方式,以保障學生閱聽權利。

徐國勇強調,民主國家除了保障新聞自由,也要捍衛國人的閱聽自由,這才是自由民主的可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