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查促轉會查假的? 黃國昌爆:2個月內連資料都沒看

▲▼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在促轉會「張天欽案」被質疑是東廠再現後,在國民黨團的要求下,於10月8日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成立調閱小組調查,不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6日在司委會發難,痛批調閱小組成立委「連一次會都沒開過」,但調閱小組召集人林為洲澄清,沒開是因所要的資料促轉會都無法提供。黃國昌會後則在臉書爆料,調閱小組成立後,促轉會早將資料送來立法院501室,「到今天上午為止,整整兩個月,沒有任何國民黨立委去看過調閱資料!」

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0月25日通過「促轉會張天欽事件調閱小組運作要點」,由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擔任召集人,調閱期間即日起到明年底,原本預計月底召開首次會議,但最後似乎連一次也沒開。而今天排審促轉會預算,也在藍綠喬好下,將預算直接送至院會處理。

會後,黃國昌則在臉書批評,上午司法法制委員會,本要進行促轉會的質詢並審查預算,「結果,國、民兩大黨事先喬好了,各取所需,其樂融融。兩黨提案都共同通過,沒有詢答、也沒有審查,會議草草快速結束。」

他指出,可笑的是,國民黨團在10月提案成立調閱小組,想要調查所謂的「東廠事件」。結果,迄今為止,會期即將結束,負責召集的國民黨召委,「從未排案開會討論」。國民黨又要成立、又不排案開會,到底在玩哪招?「很簡單:他們只想政治操作、對真相毫無興趣。」

黃國昌說,國民黨心裡很清楚,一旦排案,除了張天欽的離譜言行外,聲稱的「東廠說」,根本無法成立,今天他當場提出質疑,林為洲提出的回應是「調不到資料」,「真是要非常無恥才說得出這種話!」

他透露,因為在調閱小組成立後,促轉會早將資料送來立法院501室。但到今天上午為止,整整兩個月,沒有任何國民黨立委去看過調閱資料,「充份印證KMT不僅打假球、也非常懶惰!」黃國昌說,看了這些資料,可以印證很多事,其中一個是:「黃煌雄說他8月前,都看不到公文」,根本就是胡說八道!「KMT應該不希望,配合KMT操作的黃煌雄,謊言被戳破吧!否則幫黃煌雄大聲叫屈的吳敦義,豈不被賞一個大耳光!」

▼黃國昌單挑柯建銘、林為洲。(圖/記者屠惠剛攝)

▲▼黃國昌單挑柯建銘、林為洲。(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