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創中央合作三色燈!綠燈=請求中央儘快給予急需撥款補助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就職後,甫就任的六都市長27日首次列席行政院會,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會後轉述,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會中把高雄建設分成「紅、藍、綠燈」三個等級,將是未來與中央合作推動建設三種不同的進度類型;市府會後補充,綠燈項目是請求中央儘快給予急需撥款補助,其餘藍、紅燈項目將與 政院後續再行研議。

▲▼柯文哲、鄭文燦、侯友宜、黃偉哲、韓國瑜、盧秀燕出席院會後記者會。(圖/行政院提供)

▲韓國瑜列席行政院會。(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會後轉述,侯友宜、盧秀燕、韓國瑜、黃偉哲會中都有發言,賴清德聽後則表示,中央跟地方要一起合作,並強調中央建設不會分黨派,且政策是延續的,他會同意現任縣市長政策繼續執行,並開門見山告訴市長們,以他自己擔任過市長的經驗,建議各地方建設搭中央政策的便車,大家的政見透過地方執行力跟中央政策,可以立於不敗之地。

▲▼六都市長首次行政院會開會 韓國瑜 盧秀燕 侯友宜 會後行政院大門口。(圖/記者屠惠剛攝)

▲韓國瑜、盧秀燕、侯友宜會後在行政院大門口聊了一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至於侯友宜提及的統籌分配稅款,Kolas指出,主計總處回應地方預算不只要看統籌分配稅款,也要看一般補助款,兩者要一起搭配,且原先也有既定方式計算;財政部則是表示,當然會配合政院期程適度修正,還需要更多討論。

Kolas還說韓國瑜在會中把高雄建設分成「紅、藍、綠燈」三個等級,將是未來與中央合作推動建設三種不同的進度類型。

▲▼柯文哲、鄭文燦、侯友宜、黃偉哲、韓國瑜、盧秀燕出席院會後記者會。(圖/行政院提供)

▲韓國瑜列席行政院會。(圖/行政院提供)

高雄市府會後則補充指出,高雄市長上任後首度參加行政院院會,向行政院表達三點意見,希望一、未來建立中央地方密切合作,包括針對防疫、公共安全等重大訊息,希望能建立暢通緊急聯繫管道;二、高雄市目前亟需建設經費,包括新材料循環產業園區(大林蒲) 、捷運黃線、岡山路段延伸線、捷運延伸林園都是市民殷切期盼的項目,需要中央經費協助。

最後韓國瑜自創「紅、藍、綠燈補助項目」,期盼中央對高雄相關補助項目予以重視,其中綠燈項目是請求中央儘快給予急需撥款補助,其餘藍、紅燈項目將與政院後續再行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