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促轉會!柯建銘嗆講話小聲點 黃國昌爆怒回罵「新竹流氓」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在促轉會「張天欽案」被質疑是東廠再現後,在國民黨團的要求下,於10月8日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成立調閱小組調查,不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6日在司委會發難,痛批調閱小組成立委「連一次會都沒開過」,他也大嗆,藍綠喬好將促轉會預算送至院會協商,不讓他在委員會質詢,「是搓好了嗎,根本在打假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爆怒回應,「你講話小聲一點!」讓黃國昌聽成「講話小心點」,氣到痛罵「你耍流氓啊!」

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0月25日通過「促轉會張天欽事件調閱小組運作要點」,由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擔任召集人,調閱期間即日起到明年底,原本預計月底召開首次會議,但最後似乎連一次也沒開。

司委會上午再度排審促轉會預算,為防藍委再杯葛,代理主席楊翠直接以「身體不適」為由請假,柯建銘則在現場與藍委林為洲、曾銘宗等人討論,並決定將促轉會預算直接送到院會協商,但在場的黃國昌則直言「我不同意」,更直接大嗆現場藍綠委。

▲▼黃國昌與柯建銘、林為洲對嗆。(圖/記者屠惠剛攝)

黃國昌說,這會期是倒數第2天委員會,有件事他無法理解,國民黨團說要成立調閱小組,但從10月成立到現在,沒開過任何一次會,「這是在做什麼,在打假球嗎?還是主張促轉會是東廠,在調閱資料後發現無法成立,才不開會?」

對此,林為洲回應,他是召集人,「你要質詢我,我在記者會回答你」;但黃國昌立即表示,「你有勇氣就在這裡回答,12/31就要終結了耶,你不是在打假球是在幹嘛!」林為洲則不滿地說,調閱小組所要的資料促轉會都無法提供。

在黃國昌與林為洲爭執下,柯建銘在一旁喊話,「趕快處理預算程序啦」,黃國昌則繼續批評,「你當召集人不敢開會,從頭到尾都在打假球!」召委周春米只好趕緊宣布處理臨時提案。

由於藍綠有共識將促轉會預算送至院會協商,黃國昌痛罵,「現在是怎樣,搓好了是不是 ,藍綠喬好了是不是!」綠委李俊俋在一旁批黃「不要作秀!」柯建銘則臉色一沈,怒斥黃國昌「講話小聲一點!什麼打假球」讓黃國昌直批,「你是流氓哦,什麼小心一點,你新竹選出來的流氓哦!」綠委許智傑則緩頰表示,「他是說小聲一點啦!」

不過,黃國昌的怒火仍未平息,他再將砲火丟至藍綠委身上,直言「你們現在喬好了哦,不用質詢哦!」林為洲也忍不住回罵,「沒有主委怎麼審啦!質詢空氣哦?」黃國昌此時則氣到臉紅脖子粗,站起來與林為洲互指著對方鼻子痛罵,「你成立假的哦!我坐在這陪你開會!」

在爭議持續下,周春米宣布休息5分鐘,黃國昌則直接離開現場,藍綠提案則以人數優勢下通過,將促轉會預算直接送出委員會,會議只開10多分鐘即散會。

而柯建銘晚間則發聲明強調,他認為主席周春米已按議事程序處理完畢,毋庸發言詆毀任何一個政黨,故才回應黃國昌「講話小聲點,什麼是打假球?」,結果黃國昌故意誤導為「講話小心點」,更扯出「新竹選出來的流氓」等語藉機發揮,行作秀抹黑之實。

▲▼黃國昌與柯建銘、林為洲對嗆。(圖/記者屠惠剛攝)

▲黃國昌不滿藍綠喬事,怒與柯建銘、林為洲對嗆。(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黃國昌與柯建銘、林為洲對嗆。(圖/記者屠惠剛攝)

▲▼黃國昌與柯建銘、林為洲對嗆。(圖/記者屠惠剛攝)

▲▼黃國昌與柯建銘、林為洲對嗆。(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