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新南向情誼 外交部捐50萬美元助印尼海嘯賑災

▲▼印尼因火山爆發引發海嘯,多人死傷。(圖/路透社)

印尼因火山爆發引發海嘯,多人死傷。(圖/路透社)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印尼巽他海峽(Sunda Strait)於22日晚間9時許因火山爆發引發海嘯,造成鄰近濱海地區慘重傷亡,並有數名國人受困。外交部25日表示,經我駐印尼代表處啟動「急難救助系統」,結合印尼各救災部門及台商資源,全力協調救災事宜並即派員赴災區營救,促使受困國人於當日安然脫險。

依據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截自24日晚間公布資訊,本次海嘯罹難人數已達373人、1459人受傷、128失蹤、5665人撤離安置。

外交部表示,印尼是我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的重要夥伴國,目前計有26萬名印尼勞工在台工作,且有5000名印尼籍學生在台留學,雙邊交流頻繁,互動緊密友好。基於人道關懷,並彰顯我「新南向」夥伴情誼,協助印尼政府進行後續復原作業,我政府決定捐贈50萬美元作為賑災之用。

外交部指出,我駐印尼代表處將續與印尼相關機關保持密切聯繫,關注救災情形;我方已備便4架C-130運輸機,一旦印尼政府提出具體需求,外交部將會同國防部立即投入救災任務。

外交部提醒國人赴印尼商旅應提高警覺,避免前往災區,並隨時注意自身安全,倘國人在印尼境內遭遇急難需要協助,可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駐印尼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62-811-984-676)或駐泗水辦事處緊急聯絡電話(+62-822-5766-96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