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志鵬判刑4年半定讞 綠委幫喊:現在判決不公平

▲▼綠委許智傑。(圖/許智傑辦公室提供)

▲綠委許智傑。(圖/許智傑辦公室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被控利用立委職權向國有財產局副局長請託、關說,獲取50萬元不法利益,最高法院依貪汙罪將他判刑4年6月、褫奪公權4年,並通知檢方啟動防逃。綠委許智傑26日表示,立院8日才剛通過《法院組織法》,現在就將高志鵬案判決定讞,未來若大法庭見解不同,又不能申冤,這對高志鵬相關不公平。

針對高志鵬貪污判刑定讞,許智傑表示,12月8日立法院通過《法院組織法》之大法庭制度,這是一個新的制度,推動法庭統一見解,到底是實質影響力說,還是法定職權說,將來有到法庭說統一的見解。

他認為,此法將在明年6月8日實施,所以過半年後就會有一個確定的方向。最高法院現在就馬上把這個案子判決,未來如果大法庭制度的見解不同的時候,又沒辦法申冤,所以這個部分對高志鵬來講是相當不公平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