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行政院會提空污減量 賴揆允諾:中央、中市府會商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北上出席行政院會。(圖/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行政院會,與新北市長侯友宜、高雄市長韓國瑜合影。(圖/中市府新聞局提供)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27日參與首次行政院會,會中她向中央提案,台中火力發電廠最老舊且功率差的第4號機組,2019年起應整年不運轉;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裁示經濟部、環保署與中市府會商環保減污議題。

盧秀燕競選主打政見「市長換人、空氣換新」,27日上任後首次參加行政院會;她針對「反空污」表示,中火全部採燃煤發電,是全國最大的火力發電廠,其中第4號機組最為老舊、功率差,且更新需花近20億。

盧秀燕建議,2019年起第4號機組整年不運轉,不但仍減少空污,也能達到宣誓作用,加上今年大林、通霄電廠都有新的機組參與發電,讓台電在電力調度上更有彈性。

行政院長賴清德對此裁示,請經濟部與環保署與台中市政府共同會商,台灣在推動能源轉型的過程中,將同步完成非核家園、穩定供電、產業發展及減少空汙四大目標。

賴清德指出,面對空汙問題,經濟部與台電經由降低燃煤比例、增加天然氣發電、改以超超臨界機組提升效率等方式,可將火力發電於2025年減排35%,未來台中火力發電廠也將有2部天然氣機組,屆時將可淘汰4部燃煤機組。另對移動汙染源、揚塵、工業鍋爐、餐廳空汙排放也有相應對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