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赴監院約詢 已向監委「無理由」請假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圖/本報資料照)

▲管中閔。(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台大校長空缺五百多天,教育部24日宣布震撼彈「勉予同意」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監察院監委王幼玲、蔡崇義日前寄出通知書,25日將約詢管中閔到監院說明,要了解管中閔赴中國大陸兼職事宜。王幼玲今日表示,管中閔以「無理由」經由律師致電請假。

至於何時再約談管中閔到監察院約詢,王幼鈴說,近日將會在整理收集資料,倘若資料齊全,就不會約詢。調查方向,王幼玲也再次強調,監院約詢內容為「赴中兼職案」,與「台大校長遴選案」是兩件事情,盼外界不要混為一談。

管中閔赴中兼職,王幼玲與蔡崇義10月時就曾發出約詢通知書,但管中閔當時眼睛剛開刀無法出席,近日再度發出公文,原訂管中閔可能在25日到監察院接受約詢,但管中閔因「無理由」向監察院請假。

而賴清德今天上午出席「2018年行政院傑出科技貢獻獎」頒獎典禮前受訪,他被問到是否贊成管中閔上任?葉俊榮是否是脫韁野馬?他笑笑地示意隨扈他要回應問題後停下腳步,並說固然公立大學校長的任免是教育部的權責,但行政院也有權責了解各部會所做的各項決策,因此今天他會約見葉俊榮部長「何以在這個時機做這樣的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